姚期智院士做客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大讲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8:02分类:动态

2019年4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举办“金融科技大讲堂”首次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以《金融科技的崛起:科学基础与发展前景》为题,为人民银行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专题讲座。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活动。

姚期智院士站在科学角度系统阐释了金融科技本质内涵、基本原理和理论基础,运用大量客观数据与生动实例全面分析了金融科技发展现状,科学研判了金融领域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机遇与挑战,重点介绍了多方安全计算、区块链、无监督学习等金融科技应用案例,并对金融科技应用与发展的未来前景作了展望。姚期智院士还就人民银行干部职工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与交流互动。

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企事业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听取了讲座,人民银行县支行以上分支机构、京外直属企事业及有关单位在各地分会场收看讲座。

“金融科技大讲堂”由人民银行金融科技(FinTech)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将定期邀请两院院士、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旨在加强金融科技学术研究与行业交流,不断提升央行履职能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