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联盟发布IoT载体安全分级标准 首款评定智能门锁产品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7日15:48分类:人工智能

 近年来,智能门锁市场迅猛发展,但特斯拉线圈可打开智能门锁等负面信息也层出不穷,安全性成为智能门锁行业发展需要亟待解决的问题。4月24日,由阿里巴巴发起成立的ICA联盟(IoT合作伙伴发展计划)正式发布物联网载体安全分级体系(征求意见稿)及智能门锁检测标准,并公布首款获得ICA信息安全评定的智能门锁产品。

智能门锁

图说:ICA联盟安全标准组强五在会上发布物联网载体安全分级体系及智能门锁检测标准

由于物联网产品的碎片化严重,载体种类繁多,地域、行业认证闭塞且差异大,费用高周期长,为帮助载体厂商更好的解决这些产品认证问题, ICA联盟安全标准组早在2018年10月就发布了《物联网终端信息安全评估白皮书》,该白皮书为物联网载体安全体系的创立奠定了夯实的理论基础及伙伴支持。

ICA联盟安全标准组强五表示,此次由ICA联盟安全标准组首创的物联网载体安全分级体系覆盖了安全芯片(SE)、SIM、TEE、Secure MCU及软件沙盒五大类载体类型,并依据其各自的安全特性分为3个安全等级。同时,针对不同载体安全等级,提出了不同等级在IoT场景的应用建议,旨在建立物联网行业场景的安全门槛。

同时,在IoT智能门锁的垂直领域,ICA联盟已于2018年10月公布了智能门锁信息安全系列标准,包括智能门锁信息安全风险导则、身份认证模块技术要求及门锁终端信息安全技术要求。此次发布的标准包括,要求所配套的《智能门锁身份认证模块安全检测规范》及《智能门锁终端信息安全检测规范》为门锁标准的落地提供了清晰的检测指导。

智能门锁2

图说:ICA联盟会议现场公布首款获得ICA智能门锁信息安全评定的门锁产品

ICA联盟还公布了云丁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型号DSL-C09(Touch2 Pro)智能门锁成为首款获得ICA门锁信息安全评定证书的产品,此型号产品由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进行检测。DSL-C09(Touch2 Pro)是云丁首款高端旗舰触控屏智能锁,采用触控屏作为键盘区和交互屏幕,可设置乱序键盘、个性化解锁动画等,重新定义了智能锁的交互,让用户体验更安全、更便利、更智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