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与加拿大央行完成数字货币跨境、跨货币支付试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2日18:27分类:数字货币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2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加拿大银行(央行)2日发布联合新闻公告称,双方成功完成了使用央行数字货币进行的跨境和跨货币支付试验。这是两家央行首次合作进行此类试验,实验内容在提高跨境支付效率和降低风险方面极具潜力。

公告称,新加坡金管局与加拿大银行此前一直在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和央行数字货币的利用方面展开合作,以降低跨境支付的成本,并提高其速度和安全性。

目前,两家央行已经成功地连接了各自的实验性国内支付网络,即基于两个不同分布式账本技术平台的新加坡乌敏岛项目和加拿大Jasper项目。项目团队使用了哈希时间锁合约(HTLC)技术来连接两个网络,并允许以同时交付方法(Payment versus Payment)进行结算,而不再需要可信的第三方充当中介。

公告称,在项目成功完成后,新加坡金管局和加拿大银行共同发表了一份报告,提出了不同的跨境结算系统设计方案。该报告描述了哈希时间锁合约的技术实现,并强调了实现该技术模型可能面临的限制和挑战。该报告还进一步提出了分布式账本技术互联机制和备选网络模型的研究领域,这些领域有望为央行、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之间进一步合作带来机会。新加坡金管局和加拿大银行表示,希望鼓励全球金融界在两家央行的发现的基础上,共同努力,让国际支付变得更好、更快、更便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