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鹏:移动支付将构建智慧城市生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21:17分类:支付

新华财经福州5月6日电(邓侃)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蚂蚁金服副总裁杨鹏在峰会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表示,移动支付在演进过程中,将从最初级的以实现支付功能为目的逐步发展成为高级阶段的基于移动支付构建智慧城市生态。

杨鹏

杨鹏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言

在活动现场,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及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共同发布了《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报告》,构建了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指数。指数显示,我国移动支付发展水平呈现东高西低的阶梯状分布,一线城市领跑态势明显。在商业消费的带动下,其他城市发展势头强劲,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杨鹏指出,移动支付近年来在中国迅猛发展,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越来越显著地改变着中国人的生活和各行业的形态,进而重塑着城市的样貌。移动支付业务在推动城市经济增长、改善就业环境、助力数字政务、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促进消费升级等方面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杨鹏表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将持续输出自身多年在移动支付领域积累的经验,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将移动支付运用到更多的场景、行业,为数字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