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颖:移动支付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21:04分类:支付

新华财经福州5月6日电(邓侃)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在峰会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表示,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4.8%。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与移动支付的支撑密不可分,移动支付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张

张学颖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言

在活动现场,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及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共同发布了《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报告》,构建了中国移动支付发展指数。指数显示,我国移动支付发展水平呈现东高西低的阶梯状分布,一线城市领跑态势明显。在商业消费的带动下,其他城市发展势头强劲,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张学颖指出,近年来,在政务民生、医疗、交通等领域,移动支付结合一系列新兴技术,形成了新的支付模式,使得民众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也使得传统公共服务领域更加高效透明,进一步促进了政府、企业和民众的良性互动。

张学颖表示,近期,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十分关注从城市角度寻找增强经济发展活力、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有力措施。移动支付以增强城市竞争力为切入点,提供了促进城市智慧发展,助推城市综合数字治理的有效路径。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