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或增至250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7日09:26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柏林5月17日电(记者沈忠浩)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2019年博世互联世界大会获悉,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或增至2500亿美元,年增速约35%,区块链等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应用将成为物联网经济发展的关键。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福尔克马尔·登纳在会上表示,“未来万物互联不仅是为了沟通,还要一起进行商业化。”他认为,为了建立对数字生态系统的信任,需要打造安全开放的平台和互联网,使每一位互联网用户都有自主选择的权利,而分布式架构可以使用户不再处于依附地位。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首席数字官Michael Bolle指出,“我们无法接受未来大家面对数字化创新的第一反应是不信任甚至害怕。”博世将“物、技术、信任”视作引领物联网发展的三大要素。

据介绍,博世正与能源供应商EnBW合作开发一款使用区块链技术改进电动车充电过程的产品原型。该产品理念是根据客户需要,简化和定制整个充电过程,支持客户灵活选择、预约和支付其所需的充电服务。例如,充电设施运营商可以为客户提供透明的定价模型,并根据充电站位置、是否供应可再生能源等情况,提供多种实时备选方案。从预订到支付的整个交易过程依托区块链操作自动完成。

此外,博世正和西门子联合开发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停车管理系统,车辆将直接与附近的停车场实现通讯,议定最佳交易条件,从而缓解停车难问题。

博世方面表示,2018年博世共销售5200万件互联产品,较2017年增长超过三分之一。通过开源的物联网套件,博世使不同制造商的1000万多台设备实现互联。目前,博世致力于打造安全的生态系统,使这些设备能在其中通信和互动。在这过程中,博世对DLT技术保持战略关注。

博世互联世界大会2014年由博世集团发起,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的大会以“从物联网到物联网经济”为主题,共吸引微软、谷歌、西门子、华为等80多家参展商,集中展示物联网在交通、工业和生活中的应用案例,期间还举办了140多场演讲,共有5000多名业内人士参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