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颁发全国首张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证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5日08:48分类:人工智能

新华财经天津5月25日电(记者周润健)“有了这张证书我就是助理工程师(人工智能)了,今后,我会继续在人工智能领域精耕细作,向中高级职称努力。”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研究院嵌入式四部员工刘婉琪开心地说。

24日,刘婉琪收到了天津市人力社保局为其颁发的全国首张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证书,这也标志着天津市人工智能职称评价工作正式启动。

在前不久闭幕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宣布,在全国率先在工程技术职称系列中增设人工智能专业,并公布了人工智能职称专业评价标准。这是天津主动适应新时代、加大人才政策供给、引领产业发展的创新性举措。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田海嵩介绍,人工智能专业职称级别分为高级、中级和初级,其中,初级包括技术员和助理工程师。为了赋予用人单位更大的自主权,在这一级,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可以自主评选,然后报人社局备案。此举的目的在于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倾向,营造“谁用人谁来评,干什么评什么,干得好就能评”的人才激励导向。

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是天津市一家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林看来,设立人工智能职称专业具有很好的引领性,有利于集聚、培养、评价、激励人工智能领域人才,为产业发展夯实人才基础,形成示范效应。

戴林说,发展人工智能离不开人才。“我们公司的人才需求量很大,每年几乎都在100至200人左右。全国首张人工智能专业职称证书的颁发,对于公司吸引更多的人才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