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成功连任W3C董事会成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5日22:33分类:人工智能

新华财经北京6月5日电 6月4日消息,国际中立性技术标准机构W3C(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宣布,经过其全球顾问委员会代表投票,新一届W3C顾问委员会董事会(W3C Advisory Board,下称AB)选举结果揭晓,阿里巴巴再次连任成功。这是继2015、2017年连续两届当选W3C董事会成员之后,阿里巴巴再次连任成功。

 

3C1

图说:阿里巴巴集团标准化部总经理朱红儒再次连任W3C董事会成员

W3C又称万维网联盟,创建于1994,是Web技术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际中立性技术标准机构。目前为止,W3C已发布了200多项影响深远的Web技术标准及实施指南,有效促进了Web技术的互相兼容,对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起到支撑作用。

W3C董事会是由W3C全球400多家会员代表选举出的最高W3C管理机构,代表W3C会员监督并管理W3C的战略决策,标准化流程和运营管理等事项。今年W3C董事会成员竞选比起往年更加激烈,来自全球的12家公司竞选董事会席位,从标准化经验、国际化能力、技术的专业性、领域多样性、协调管理能力等多个角度进行全面考量,最终阿里巴巴集团标准化部总经理朱红儒与来自Google、Intel、ConsenSys等企业的7名候选人共同当选,组成新一届W3C AB,任期两年。

3C2

图说:W3C官网6月4日公布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名单

事实上,从2015年起,阿里巴巴就积极参与W3C Chinese Web、Web Payments、小程序, Web Platform、Automotive、WoT等多个委员会、工作组、兴趣组的工作。朱红儒自2015至2019年连任两届W3C董事会成员以来,在W3C国际化、多语言、无障碍、国际标准流程规则以及国际多样性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帮助更多没有被充分代表的会员群体参与到W3C的标准制定当中,提升W3C流程效率,推动 W3C的标准在产业界的广泛部署。

据悉,今年4月的顾问委员会AC(AdvisoryCommittee)会议上,阿里巴巴在小程序国际标准化方面进行了演讲,为W3C引入小程序的场景与标准需求,并牵头主持了Web与IoT安全的讨论。今年3月与5月,阿里巴巴赞助召开了W3C Chinese Web IG(中文兴趣组)的Web Media与小程序标准技术研讨会,推动来自中国市场的小程序、视频弹幕等优秀实践与标准提案输入到W3C国际标准,促进行业与生态的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