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9年6月国内一级市场区块链融资10强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8日16:17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北京7月8日电(分析师郭兴华)7月8日,中国金融信息网与烯牛数据联合发布2019年6月份国内一级市场区块链项目融资10强榜单。

1

注:根据国内一级市场企业当月累计融资额从大到小排序,数据来源为烯牛数据。烯牛数据通过公开渠道和独家探测提取国内投融资事件,每月收录近千条融资数据。由于一级市场十分庞杂,信息提取难免有疏漏。

从榜单来看,2019年6月份国内区块链项目融资数量和金额比较平稳。当月Facebook发布Libra白皮书引发市场轰动,比特币价格随后重回一万美元之上。互联网巨头Facebook在风投圈能量巨大,2014年其耗资20亿至30亿美元收购虚拟现实初创公司Oculus,其后VR、AR和MR成为疯狂的赛道,相关公司估值大涨,一时间开创了风投圈的巨大风口。Libra能否带领区块链项目站上新一轮融资风口还有待观察。本期新项目进一步与实体经济结合,各种应用类开发占据了榜单的主流。其中,众享比特、北京链安和星辰律动为底层技术服务商,其余均与产业深度结合,分别涉及农业、房产、能源、企业服务、媒体和金融领域。

蕶链是农业生态应用链,致力于以区块链技术建立满足农业生态产品供应链、消费链上各方需求,以及养殖企业、产品生产企业、休闲旅游业和消费者之间点对点的直通式农业生态生态系统。据本轮投资方中泰华盛透露,目前蕶链团队已经和多家农业生态养殖企业进行合作,并规划建设总规模5600亩的养殖基地,其中第一期700亩养殖基地已投入建设中。蕶链与全国多家食品、日化品、化妆品、饮品等企业展开战略合作,进行蕶链溯源及登记运用,总市值超千亿的农业生态产品资产将会在链上登记交易。

众享比特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较早从事区块链底层平台和应用案例开发的技术服务公司。公司专注于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搭建,而上层业务系统由合作伙伴来建设,双方共同打造一个完整的、好用的、易用的系统。本轮投资方上海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是在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国防科工办指导下,由上海国盛集团牵头发起的市级产业投资基金,有着较强的政府资源、产业资源以及金融和资本资源优势。众享比特CEO严挺表示,本轮融资将会用于技术研发和渠道拓展等方面,上海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将为公司带来军工及国企应用场景等业务资源。众享比特拥有71项软件著作权,已申请55项核心专利,并有14项获得授权,且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发的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公安部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证、入选中央国家机关软件协议供货采购项目。

北京链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区块链安全服务提供商,聚焦区块链安全。北京链安成立于2018年5月,目前仍在天使轮融资阶段,已经建立起从云到端的区块链安全服务体系,不但可以提供链上的代码安全审计、数据追溯、安全评测等服务,更为区块链C端手机APP提供防破解,防篡改的安全解决方案。区块链安全事件时有发生,虚拟资产被盗,黑客的木马勒索,这些安全漏洞严重制约了区块链大规模商用的步伐,尤其是在金融领域。安全服务作为一条高附加值的赛道,已经获得众多投资机构的青睐。

从连续发布的榜单来看,区块链行业在各种业务场景之中不断探索,其中主要的热门赛道有三条,自主可控结构完整的底层机构,高性能的数据加密共享服务,端到端的安全服务体系。总的来说,可以这样理解区块链对互联网产业的补充和完善,就是将用户创造的虚拟资产的所有权和管理权安全地还给用户。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