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发展进入转型发展深水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4日15:52分类:支付

新华财经上海7月14日电(记者王淑娟)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2019年《中国第三方支付年度研究专题分析》认为,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发展已进入转型发展的深水区。监管的趋严以及科技的发展,使支付机构需不断革新技术、升级服务,面对接下来两三年的转型发展关键攻坚期。

报告通过对行业现状,及以蚂蚁金服、壹钱包、拉卡拉、快钱等企业案例的深度解析,对第三方支付的产业发展进行探讨。报告认为,移动支付的无序竞争时代终结,开启下半场精细化竞争,第三方支付仍存在盈利空间。

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移动支付交易份额,支付宝与腾讯金融的所占比例高达92.65%。支付宝、腾讯金融继续向场景渗透,以壹钱包为代表的平台机构开始深耕垂直细分行业。

据悉,目前C端存量竞争加剧,支付机构凭借对行业的深度挖掘,转向以支付切入行业流程变革,用解决方案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变革。例如,作为业内第三大移动支付企业,在服务向纵深化发展的新市场竞争环境下,壹钱包把握市场先机,立足金融科技能力创新和输出,重点向线下商户和大品牌企业提供深度定制化服务。

据悉,在信贷领域,壹钱包挖掘信贷行业新模式下的企业需求,提供深入业务全流程的定制化服务。以服务国内领先的借款服务平台“平安普惠“为例,壹钱包通过定制化支付产品改造,智能分账、结算等服务,满足普惠与用户、及银行等多方合作企业提出的个性化资金收付、自动分账等需求。

去年以来,支付政策收紧,监管文件密集出台。除了备付金、断直连等被市场熟知的监管文件外,监管还着重强调条码支付、无证经营、反洗钱等多方面。今年上半年,央行还开出了多张支付罚单,这表明监管机构对于第三方支付及机构的监管并未放松。

“2019年监管从严,对支付机构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易观智库认为,第三方支付到了转型发展的深水区,国家对于第三方支付的管控力度加大,推动第三方支付向下一阶段健康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