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周报(7.8-7.14):垃圾分类致厨余垃圾处理器风口降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10:35分类:人工智能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邹晨洁)智能家居周报(7.8-7.14)关键词:绿米一口气发布10款新品,全球首款叠屏电视海信U9发布,联发科首发旗舰级8K智能电视芯片,旷视进军智能门锁“新蓝海” ,华为或先以荣耀品牌发展电视业务等。

【前沿】

绿米一口气发布10款新品:8月中旬开售

7月8日小米生态链企业绿米联创召开Zigbee 3.0发布会,一口气发布了10款Zigbee3.0新品,预计将在8月中旬Aqara服务商门店开售。

据了解,这10款新品分别是:Aqara网关M2, Aqara人体传感器T1, Aqara门窗传感器T1, Aqara温湿度传感器T1, Aqara智能墙壁开关T1, Aqara水浸传感器T1, Aqara光照传感器T1,Aqara无线开关T1,Aqara智能插座T1,Aqara无线开关 T1(贴墙式)。

售价17999元 全球首款叠屏电视海信U9发布

7月8日,海信在北京召开名为“海信观星级叠屏电视”发布会,并带来与BOE联合研发的“叠屏”技术,采用上下两块液晶面板叠屏新型显示方案,能够为电视屏幕带来超高对比度、暗部细节、高色深、低漏光性等先进技术。

所谓叠屏,并不是像今年大热的折叠屏幕手机产品一样,可以将屏幕折叠起来的设计方式,而是将两块屏幕叠加起来共同完成画面显示。在年初的美国CES 2019上,海信就曾展出过被称作ULED XD的电视产品样机,海信U9叠屏电视应该是这款产品完成后的最终形态。

华为路由WS5200四核版登顶京东销量第一

7月9日消息,今天华为智选官微宣布,华为路由WS5200四核版上市39天即登顶京东销量NO.1。

据了解,华为路由WS5200四核版最大的特色就是搭载了华为自研的凌霄四核处理器,不仅Wi-Fi性能提升50%以上,还带来了全新的华为手游加速功能,定价249元。

联发科首发旗舰级8K智能电视芯片

7月8日,联发科技全球首发面向旗舰级智能电视芯片S900, 该系列芯片支持8K视频解码和高速边缘AI运算。联发科技S900高度集成高性能的CPU、GPU和专属AI处理器APU (AI Processor Unit),借由AI在语音人机接口和影像画质上的实作,大幅优化用户使用体验,强势提升智能电视厂商在旗舰产品上的市场竞争力。

旷视进军智能门锁“新蓝海” 发布智能家居AIoT发展战略

旷视手机产品市场总经理沈瑄出席联发科技携手包括旷视在内的多家人工智能及智能家居领军企业召开的AI合作伙伴大会,在会上发布了旷视基于个人设备大脑场景的智能家居AIoT发展战略,聚焦线下人脸支付、扫地机器人和智能门锁三大市场。

小米新总部正式启用:耗资超46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小米新总部于7月9日小米赴港上市一周年之际开始启用,9日晚举办开园仪式。小米内部员工透露,新总部能够容纳1.6万个工位,北京地区的小米员工接下来都将陆续入驻。雷军在小米科技园正式动工时曾感慨:在北京,终于会有一个自己的家。

小米科技园占地21万平方米,坐落于西二旗中路西侧,于2015年7月22日就开始动工。根据中国建筑内刊所公布的内容,小米科技园总承包合同额约20亿元。而北京市经信委公开的2015年小米科技园奠基动工动态显示,该项目总投资约为46.2亿元,建设周期为三年。按照计划,小米新总部的启用晚了半年多。

值得看AIoT云平台Worthcloud2.0发布,赋能智能家居新生态

7月9日,广州建博会期间,万佳安物联集团旗下值得看云计算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AIoT云平台Worthcloud2.0在广州香格里拉正式对外发布。Worthcloud2.0版本基于目前的AI能力和音视频物联能力,专注为地产、酒店、家居、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SaaS、PaaS层的智能物联解决方案,提升消费者的智能体验。Worthcloud2.0 AIoT云平台也将成为万佳安重构智能家居生态新引擎。

索尼音频新品双响炮 再现音频领域黑科技

7月10日,索尼官方正式发布了两款音频类的新产品——HT-S350回音壁以及PS-LX310BT黑胶唱片机,两款新产品也再一次巩固了索尼在音频领域的黑科技优势,也凭借索尼一直以来的经典工业设计成为了众多索粉和品质玩家的新选择。

三星在德国正式推出SmartThings系列家庭自动化设备

三星已在德国正式推出其SmartThings系列家庭自动化设备。SmartThings产品包括智能集线器,传感器和控制设备,将于2019年9月在德国上市。三星最近还在其SmartThings产品组合中增加了一个摄像头,WiFi智能插头以及一个智能灯泡。新产品目前仅在美国上市。

华为或先以荣耀品牌发展电视业务,或以价格战开路

近日荣耀总裁在微博发布照片的时候疑似出现荣耀电视的身影,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华为将先以荣耀品牌发展电视业务,考虑到荣耀手机业务主打性价比,此举或代表着华为将以价格战为主导在电视市场拓展业务。

【视野】

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处理器风口降临?

垃圾分类来得快,就像龙卷风;新政催化下,厨余垃圾处理器一夜爆火,也打了厨电品牌商们一个措手不及。事实上,厨余垃圾处理器一直属于小众市场,整个行业的关注度都不高;但政策加码下,这个行业有催化发展的势头。

美的厨电负责人提到,之前美的是将厨余垃圾处理器作为洗碗机的搭配产品进行推介的。“我们推出过跨界四合一的水槽洗碗机,它的特点便是与垃圾处理器组合,形成了厨房清洁整体解决方案。厨余垃圾处理器在美国是通用产品,我们引入到中国,直接配备到水槽洗碗机中,目的是一站式解决厨余问题。但现在看来,相比洗碗机,垃圾处理器倒是可能更快成长起来。”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中国厨余垃圾处理器市场年零售量约为30万台。但在2019年的6.18,厨余垃圾处理器成为名副其实的黑马选手,在大促开场一小时便一骑绝尘狂飙而上。

苏宁数据显示,6月18日,厨余垃圾处理器1小时内销量同比激增1433%;而在京东平台,半小时内,其销售额达到去年的3.5倍,上海买走了全国12%的厨余垃圾处理器。不仅在线上,线下厨余垃圾处理器的订单也明显增长,厦门日报报道称,6.18期间忙坏了垃圾处理器的安装工。此外,随着国家绿色、节能建筑项目的推行,在厦门、深圳等一些新建商品住宅中,餐厨垃圾处理系统也囊括进精装修配套产品名单中。

华帝厨电负责人蔡小军曾与中国家电网谈到,在国内大规模应用厨余垃圾处理器需要考虑公共下水管网承受能力,“西方的下水管道是很宽的,在电影中我们看到演员在下水道中穿行,这并不是夸张。但在国内,我们的下水管道比较窄,而且标准不统一,少量搅碎后的厨余垃圾不碍事,但如果大量普及应用,需要政府对城市管网进行集中整治。”

不过,抛开公共管网问题,单就厨余垃圾处理器的方便性而言,还是极具推广潜力的。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表示,所有垃圾中最难区分的就是厨余垃圾,厨余垃圾处理器是解决废弃食物最有效的器具,避免“干湿”不分。他提到,国标GB/T22802-2008《家用废弃食物处理器》对该器具的研磨率和研磨细度都做了规定,对于符合标准的产品而言,研磨后的颗粒物基本不会对下水管道造成太大负担。他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垃圾处理器时应对安装环境进行提前了解,老化的下水管道容易出现倒灌,可能造成堵塞;同时水槽下方也应预留空间,保证插座位置;此外,鉴于水槽下方较为潮湿,安装环境是否漏电也要考虑。此外,厨余垃圾处理器并不能处理所有食物残留,如贝壳、大骨棒、粗纤维蔬菜和重油食物由于容易沉淀、缠绕、附着在机器内部,一般需要用户自行挑拣出来。而随着洗碗机入户的增加,考虑洗碗机与厨余垃圾处理器搭配使用是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国内市场厨余垃圾处理器的价格跨度较大,从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由于处理器需要以电机带动研磨盘打碎食物,对于电机和部件质量要求还是较高的。有些低价产品囿于成本因素,其内部研磨器不是全金属设计,可能影响研磨效果和使用寿命,消费者除了价格外,还应考虑耐用性和稳定性等,勿因贪图便宜造成后继使用不便。

综合OFweek智能家居网、快科技、PChome电脑之家、Double豆科技、IT之家、粤讯、中国家电网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