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讨论会暨2019传媒研修计划在筑启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4:16分类:动态

新华财经贵阳7月18日电(姜楠)7月17日,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浙大AIF)、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浙大ZIBS)共同主办的“‘大数据时代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讨论会暨2019传媒研修计划”在贵阳启幕。来自包括主流媒体、业界机构、科技公司等在内的30余家单位的从业人员共同参与了研讨。

11111

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宋青发表主题演讲

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宋青从“大数据、大生态、大开放”三个方面阐述了“大数据时代下城市发展的机遇、挑战及路径选择”,详细剖析了贵阳发展大数据的时代背景、环境优势及具体做法,分享了自己对如何讲好贵阳故事的感悟。

22222

会议现场

宋青还结合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助力当地特色发展、解决发展痛点的研究成果从智能制造、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区域协同、营商环境、5G、老龄化、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和法治能力现代化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十个视角为媒体人观察行业和城市提出了有效建议。

3333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发表主题演讲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围绕“新金融发展的全球趋势与中国机遇”这一主题,在回顾全球金融发展历程的基础上,解读了金融的特性、诠释了如何正确认识金融,进而对金融的本质及中国金融行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从传统金融不断追赶和金融科技换道超车两个层面对全球金融新趋势进行了解读。同时还就Libra等数字货币、金融监管以及从金融科技到科技金融相关的时下热点话题和与会人员展开了充分交流。

44444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与参会人员交流

在谈及中国未来的发展机遇时,贲圣林认为,在从“中国模仿”到“模仿中国”的转变过程中,创新显得尤为重要。浙大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对于政、产、学、研、创、投平台的打造以及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以新经济时代的全球化商学院为定位,以未来全球生态系统的建设者为目标,联通全球网络,促进科技引领,推动顶尖伙伴合作的实践,均是对生态创新的探索。

6666

参会人员交流互动

77777

参会人员交流互动

微信图片_20190718131433

参会人员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分别就大数据时代下城市发展的机遇、挑战及路径选择,新金融发展的全球趋势与中国机遇,金融科技发展与监管、数字货币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讨论。

据悉,以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强行业交流,把握全球化背景下经济文化风向、洞悉经济金融领域大势为目标的“2019传媒研修计划”将分别在贵阳、杭州、北京、上海等地举办。首站贵阳,有“中国数谷”之美誉,大数据全产业链的发展足音铿锵,已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此次活动对于贵阳城市形象、尤其是大数据产业特色发展的传播亦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活动由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研究基地(IDR)和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贵阳分院共同承办,并得到了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ZAIF)、浙江省前景大数据金融风险防控研究中心、爱财集团和中国金融出版社的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