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反欺诈技术赋能金融业风险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0:01分类:人工智能

新华财经上海8月6日电(记者高少华)伴随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反欺诈技术在金融领域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上海黑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674”)近日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打造满足持牌金融机构需求的产品“天秤座”,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反欺诈服务。

黑瞳科技是人工智能反欺诈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多年专注于金融领域反欺诈,正在为包括银行、消金、小贷、互金等金融企业提供服务。宇信科技是国内金融IT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拥有100余家大型金融客户。此次合作,黑瞳科技将自己在大数据反欺诈领域的研发技术与宇信科技在金融科技行业的应用技术进行融合和深化,打造一款全方位的智能反欺诈产品“天秤座”。这是一款提供贷前、贷中和贷后全生命周期数据产品,能够帮助金融机构实现风险管理智能化与自动化。

黑瞳科技联合创始人李昂扬向记者表示,黑瞳科技聚焦研发智能反欺诈产品,帮助企业建设反欺诈能力。基于近十年来为超过2000多家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服务的经验和积累,黑瞳科技对中国互联网多种业态都有着比较深入的了解,在智能反欺诈方面也实现了有效突破。此次双方在智能反欺诈领域开展合作,将促进双方产品与服务的延伸和发展。

宇信科技副总裁翟汉斌介绍称,宇信科技自成立以来,客户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两大政策性银行、六大国有商业银行、12家股份制银行以及100多家区域性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以及十余家外资银行。宇信科技拥有专业数字化咨询服务能力和行业解决方案技术实施能力,也是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进行行业应用的企业之一。通过此次双方合作,将进一步强化宇信科技在金融科技市场的反欺诈能力,共同建立一个完善的金融生态系统,提升客户反欺诈能力,帮助客户实现行业价值。

数字化转型是中国金融行业的必由之路,科技赋能金融、助力中国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发展趋势和方向。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报告指出,步入2019年,生态开放与科技转型是中国金融行业的两大关键词。随着顶层设计的革新与完善,金融机构迎来了技术全面赋能的未来金融时代。金融科技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正在逐步呈现出金融服务场景化、平台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以云计算和大数据为首的科技发展推动着金融行业的业务场景创新与技术应用创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