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9年7月国内一级市场区块链融资10强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8日14:51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分析师郭兴华)8月8日,中国金融信息网与烯牛数据联合发布2019年7月份国内一级市场区块链项目融资10强榜单。

1

注:根据国内一级市场企业当月累计融资额从大到小排序,数据来源为烯牛数据。烯牛数据通过公开渠道和独家探测提取国内投融资事件,每月收录近千条融资数据。由于一级市场十分庞杂,信息提取难免有疏漏。

从榜单来看,在整体融资大幅下滑的趋势下,2019年7月份国内区块链项目融资数量出现回升。据清科研究中心披露的数据显示,二季度VC市场募资金额和投资金额继续下滑,同比分别下降62.2%和51.9%。监测数据显示,数字货币和交易平台类融资项目明显增多,天秤币白皮书的发布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预期,但是此类项目将面临与天秤币的直接竞争,其商业逻辑未来或将受到天秤币严酷打压。与实体经济结合的项目依然占据着榜单的主流,分别涉及金融、大数据、交通运输、电商、传媒、产权、房地产和游戏领域。

众安科技是一家以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为驱动技术的金融及健康医疗服务商,众安在线和百仕达联手注资19.61亿元,就是为了聚焦科技赋能保险价值链,并志在拓展国际业务。众安科技的安链云基于区块链技术连通医疗健康机构和商保公司,在用户信息充分授权的基础上,实现行业数据互联互通。同时利用人工智能对医疗信息数据进行分析整合、价值挖掘,确保数据的安全性规范性,并将数据价值反哺于医疗健康行业,驱动医疗健康机构的数据智能化运营,以科技构建新一代的医疗健康保险生态圈。

算数力科技是一家数据处理技术及区块链技术研发商,致力于打造区块链可信计算平台CompuTa。这项技术将有望打破数据孤岛,帮助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智能硬件、SaaS等领域的公司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同时实现数据可信计算与变现,以此提升数据的经济附加值。本轮投资获得真格基金与浙江省科技厅主管的高兴资本的加持,表明互联网下半场在“数字经济”向“智能经济”推进的过程中,数据的共享和交易是发展的基础,安全瓶颈自然是关键赛道。抓住区块链+大数据的趋势,实现数据隐私保护与安全共享,这将极大提升数据经济附加值与社会效率,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据称,CompuTa已完成早期技术验证,正处于模型研发阶段,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上线。

蚁族网是区块链电商综合服务提供商,基于区块链技术和理念构建社交电商平台。近两年来,区块链技术在电商领域的运作模式日益成熟,其应用逐步拓展有可能会引发一场产业变革。电商生态结构将发生变化,流量竞争的瓶颈将被打破,资源实现共享;电商行业的生产方式将得到进一步的约束,新的信任关系将被建立;电商企业多元化金融得到进一步发展;电商销售端的社交化特征将更加明显,最终构建起共享+共治+共联的生态系统。据蚁族网称,蚁购APP自2018年10月上线以来发展迅猛,用户数据突破300万,聚合供应链SKU突破20万个,日交易额也在不断地刷新。蚁族网还与京东及小米有品等S2B生态形成了战略合作。

从连续发布的榜单来看,区块链行业的发展不断向产业端深入,应用端的开发落地越来越具体,与实体经济结合发展的想象空间逐渐立体化。从技术角度来看,加密、数据库、共识、P2P和智能合约的发展日益成熟,区块链作为集成性创新技术的发挥边界正在逐步拓展。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