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份国内一级市场人工智能融资10强榜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09:43分类:人工智能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邹晨洁)2019年8月16日,中国金融信息网与烯牛数据联合发布2019年7月份国内一级市场人工智能融资10强榜单,依次为欧菲生物识别、中联惠捷、明度智慧、森亿智能、纵目科技、Nolo VR、观远数据、华付信息、慧拓智能、睿企科技。

人工智能融资TOP10(7月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注:根据国内一级市场企业当月累计融资额从大到小排序,数据主要来源为烯牛数据。烯牛数据通过公开渠道和独家探测提取国内投融资事件。由于一级市场十分庞杂,信息提取难免有疏漏。)

欧菲生物识别获投10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融资,该轮融资由南昌产盟投资投资。据悉,欧菲生物识别公司成立五年来致力于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及模组的研发和制造。与欧菲光其他板块不同,该板块一直主打微电子技术研发创新,而非以制造取胜。引入地方国资,聚焦光学和生物识别业务,并向半导体领域延伸扩张,手机产业链模组龙头欧菲光正在进行“瘦身”计划。

金融科技企业中联惠捷也于近日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京东数科联合领投,投资方还包括A轮独家投资的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对于本轮融资,中联惠捷创始人赵春城表示,中联惠捷成立的初衷是利用团队多年积累,打造一个有效连接资金方、场景方和客户端的金融科技平台,有效降低贷款成本,客户可以获得更加简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此次投资也是腾讯、京东加快布局小微及汽车金融的动作之一。

医药智能制造平台服务商明度智慧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此次由国科嘉和领投,红星众盈、浙江北大创投跟投,包括此前已获得的创新汇盈数千万Pre-A轮投资。此次融资主要用于医药行业研发及生产端信息化系统的研发与市场推广,一方面公司将聚焦医药领域,投入eCTD、医药MES等软件系统的研发与迭代,另一方面将组建行业专业技术和销售团队,构建以华东、华南、华北三大中心为主的市场网络。

同为国内智能医疗领域的森亿智能宣布完成2.5亿元C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国药资本跟投。据悉,森亿智能成立三年,累计融资额超过5.5亿元。对于此次投资森亿智能,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李朝晖表示,随着大数据以及AI技术的普及,医院数字化也将迎来新的阶段。未来的医院数字化系统将以病人为中心,做到互联互通,并在科研、临床诊疗以及医院管理等领域释放价值。

纵观7月人工智能十强榜单,人工智能领域融资主要集中在应用层,包括金融、医疗、出行等多个应用方向都有项目获得了融资。融资轮次集中于B轮和A轮。目前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化速度非常快,是维持人工智能投资热度的主要力量,但相较6月整体融资金额有所萎缩,1亿元的融资额占据了十强榜的半壁江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