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区块链集聚区首条公链正式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1日16:54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上海9月1日电(记者王淑娟)作为技术圈里的新生代,区块链技术已成为当下最火热的话题、全球竞相发展的技术。商业巨头、正规军纷纷入场,区块链搅动着亿万产业。在这背后,千万区块链技术开发者时刻影响着行业生态的建设与行业动向。他们如何掘力,加速区块链场景的产业化落地,创造新趋势?区块链应用生态建设的走向,又将如何引领行业的发展?

“2019MiiXcon全球区块链应用生态开发者峰会”日前在沪举行,峰会上,上海区块链集聚区首条公链C Chain云翔链正式启动。本次峰会由上海市嘉定南翔人民政府指导、上海蓝天经济城主办,创飞集团、MiiX承办。

C chain云翔链发起人高飞介绍,“C Chain云翔链可提供供应链管理、电子签证、版权确权、电子政务、智慧园区等五大区块链应用,从本质上降低信任风险,节约运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雪芬表示,区块链是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它作为一项通用型技术,已经从数字货币加速渗透到其他领域,与各行各业创新融合,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南翔今年以围绕总部经济、数字文化、智能制造、精准医学以及物联网“一部四业”为导向,积极布局前沿产业,取得很好的成效。“区块链技术的融入能够为产业发展锦上添花,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对区块链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尽力为区块链企业提供配套政策和服务。”

数据显示,近年来不少企业纷纷布局区块链,初创企业进入井喷模式,投融资频次及额度剧增。为了更好的吸引区块链企业入驻,上海市嘉定区政府先后下发了多个文件,从财税、人才等方面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目前已在南翔镇蓝天经济城形成区块链产业聚集区。

上海蓝天经济城副总经理金菊华表示,对于入住的区块链企业,前两年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方面,除了国家和上海市收缴的税收,区级财政所得全部返还给企业,后三年是区级和镇级减半,蓝天经济城在留存的70%中拿出90%给企业。“区块链发展过程当中,我们要实时掌握、关注区块链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区块链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建立区块链重点项目跟踪服务信息数据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