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普陀区与奥比中光共建“3D视觉AI”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2日15:08分类:人工智能

新华财经上海9月2日电  8月31日,以“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闭幕。闭幕式上举行了上海市人工智能重大产业项目和合作签约仪式,其中,就有普陀区政府与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奥比中光3D视觉AI应用场景项目”。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与奥比中光公司董事长黄源浩上台完成签约环节,标志着普陀区在推进人工智能创新与应用高地建设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介绍,此次签约,普陀区政府将与奥比中光共同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运用奥比中光自主知识产权的3D传感技术面,结合区域高校人才和平台资源,研发基于3D视觉的识别算法,实现人工智能从2D平面、人脸识别向3D空间、行为识别的技术演进。双方将共同打造标杆应用示范场景,聚焦医疗健康、智慧教育、城市治理、平安城市等行业的深度AI解决方案,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深度应用。同时,双方将结合优势资源,共同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通过产业基金引入,旨在进一步推动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引入、孵化。

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是AI 3D传感领域的一家独角兽企业,是全球领先的AI 3D传感技术方案提供商。目前,奥比中光已申请专利超500项,3D传感专利数位列世界前三。今年6月,该公司与普陀区合作成立华东区总部即全资子公司——上海奥视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在长征镇。

未来,普陀将聚焦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等重点产业领域,加速第一批人工智能重点项目发展,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突破和产品创新,引导人工智能技术与科技金融等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普陀建设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四大品牌”特色承载区。(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