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举办首届中国5G链网产业创新峰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8日13:35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南京9月8日电  9月6日-7日,首届中国5G链网产业创新峰会在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召开。会上,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为南京5G链网移动科技研究院及5G链网首发城市-南京揭牌。

中国5G链网产业创新峰会

5G链网是以区块链作为底层协议的全新5G网络信息空间构架,在这个架构中,5G和区块链不是简单的相加关系,而是相乘关系。5G 链网全球率先提出将以区块链作为底层协议的5G网络信息空间构架,鼓励用户参与网络中继节点、记账共识节点、边缘计算共建共享,推动点到点价值交换为基础的新一代互联网平台经济。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致辞中表示,江北新区立足国家级新区与自贸区“双重身份”,用好自贸区更加开放、更加灵活的政策优势,集聚更多全球优质创新资源要素,将自主创新先导区的建设推上更高层次。江北新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大力推动建设具有江北新区特色的智慧城市体系,以此带动放大包括物联网、云计算,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在江北新区发展。

会上,IEEE5G+Blockchain Initiative全球行动计划正式启动,该行动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动5G链网技术标准和指导性运营标准,共同推动5G链网示范验证和创新实践,促进5G链网的创新和部署。

据悉,落户于江北新区的超算网络公司成为5G链网的首个节点,利用大规模计算能力平台及分布式存储平台,通过共享算力或一站式定制服务的模式,为5G链网建设提供基础设施服务。

5G链网包含区块链系统功能,可与央行数字货币(CBDC)体系无缝对接,成为新一代的金融基础设施;包含边缘云功能,可支持大容量存储和计算,成为新一代互联网应用的基础设施;包含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以及可演进的能力,满足产业应用万物互联的需求;5G链网是5G网络建设与服务模式的创新,是5G能力价值化的重要手段;5G链网是互联网和价值网的有机结合,金融应用和其他各类应用建立在同一个开放基础设施之上,融合性更强,更具创新性。

今年是 5G 商用元年,5G牌照正式发放。江北新区作为江苏省内唯一5G试点区域,投资4000万元建设21个5G基站,覆盖区内9.2平方公里,“织出”国内最大 5G 实验网。(沈杨子 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