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论坛暨第二届交口夏菇品牌推介会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17:19分类:有会

9月6日至7日,全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论坛暨第二届交口夏菇品牌推介会在山西吕梁交口县召开。国家、省、市相关领导,全国知名林业、食用菌行业领域20余名专家及40余家食用菌经销企业和设备厂商齐聚交口,共同探讨林业产业和食用菌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

本次活动由吕梁市人民政府、中国林学会、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交口县委县政府、中国乡镇企业协会食用菌产业分会、北京中林联林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活动采取实地考察、专家论证、主题培训和品牌推介等方式,旨在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创新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食用菌产业循环发展路径,推动交口生态农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交口县县长乔劲松作了题为《交口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探索》的主题报告。

乔劲松表示,交口县依托独特优势,在开展全域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的过程中嵌入香菇特色产业发展,全面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交口夏菇标准化生产。全县围绕森林质量、林业产业和农业品牌发展计划,统筹推进林菌、林牧产业,着力提升“交口三宝”品牌质量和影响力。同时,交口坚持林菌结合、组合生产,全链条延伸、全产业带动,真正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成为环境改善、群众增收、经济发展的稳定“靠山”。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现场签约三个香菇产业项目,交易额达6000万元。此外,出席推介会的领导、嘉宾还先后深入交口县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基地和古橡树森林公园、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食用菌原料林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安春僕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