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9年8月国内一级市场区块链融资10强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15:14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北京9月10日电(分析师郭兴华)9月10日,中国金融信息网与烯牛数据联合发布2019年8月份国内一级市场区块链项目融资10强榜单。

1

注:根据国内一级市场企业当月累计融资额从大到小排序,数据来源为烯牛数据。烯牛数据通过公开渠道和独家探测提取国内投融资事件,每月收录近千条融资数据。由于一级市场十分庞杂,信息提取难免有疏漏。

从榜单来看,2019年8月份国内区块链项目融资数量较多,监测数据显示,交易平台类融资项目依然维持了较高的热度。融资赛道出现收缩迹象,区块链技术多领域融合的局面出现一定的转变,大文娱和媒体类项目获得较多关注。区块链的可追溯和智能合约机制在某些方面与大文娱的IP资产存在天然契合,从本期榜单来看,媒体领域投资有4笔,大文娱领域投资有3笔,其余3笔分布在大数据、底层技术和游戏领域。

NewStar,顾名思义“网红链”旨在打造网红经济的区块链版本,项目的价值在于通过区块链技术改造文娱行业底层经济体系,将有价值的内容进行存证、确权、存储以及资产证券化。本期天使轮融资获投2000万元人民币,估值过亿,荣登榜单首位,本身就自带“网红”光环。目前各大直播平台占据了用户流量的入口,用户整体规模约5亿,市场价值超500亿元,与传统中心化平台相比,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在直播榜单排名、定价和打赏等环节,避免了暗箱操作造成的分成制度不公,同时解决了版权保护问题。然而,流量明星和平台之间的关系并非是简单的“线性”关系,链改能否成功仍需进一步观察。

33财经成立于2018年5月,致力于提供独立客观的区块链技术与产业资讯和行情分析,推出了视频节目、活动公关、量化策略市场等多种形式的内容。据称,其运营的社群雪碧社区拥有5万用户。本次融资是宇芯资本投资的首个媒体项目,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平台搭建。33财经经过本轮融资后,估值约为5000万人民币。宇芯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和量化基金的投资公司,目前已布局比特币矿机生产,云算力,矿池等领域,将持续进行区块链生态投资。

Cocos-BCX是区块链游戏资产交易技术服务平台,能够支持开发者进行面向区块链环境的去中心化应用、混合架构应用的编程、调试与发布,同时可以实现应用内资产的脱链永久保存及跨应用使用。游戏行业始终是区块链行业最热衷的打造的赛道,2018年,中国游戏行业的用户数高达6.26亿,实际销售收入高达2144.4亿元。游戏产业持续发展,本土市场饱和后,厂商将会开展全球化扩张之路。

从全球视角来看,与传统的游戏数字经济模式相比,基于区块链的游戏数字经济将会具备无摩擦全球支付、更高可信度和透明度、更高公平性、更强的跨游戏互动甚至更高的资源利用率和更低的开发运营成本等优异特性。据项目方称,Cocos开源游戏引擎目前在全球拥有130万的注册开发者,30万的月活跃开发者,在全球范围内服务8亿玩家。

从连续发布的榜单来看,我国区块链行业的发展不断推向深入,已经出现了BATJ深度参与的四大开源技术架构,包括京东的JDChain、百度的XuperChain、平安和阿里参与的AnnChain和腾讯参与的BCOS。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产业生态的形成,区块链开发门槛将大幅下降,之后将开启真正的链改赋能经济阶段。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