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创始人V神:2.0版本TPS升至3000 组合方案破解发展瓶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9日15:41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上海9月19日电(分析师郭兴华)18日,在上海举办的2019第五届区块链全球峰会上,以太坊创始人维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去中心化的应用比中心化的应用要好得多,以太坊2.0将带来巨大的改进,现在越来越接近目的地了。智能钱包、智能合约、去中心化的交易所、零知识证明提供的组合解决方案,可以极大提高安全性,在DAO、Defi、共识机制和隐私保护方面的应用都会做得更好。

4

布特林说,在过去一年,可扩展性已经得到的极大提升,因为我们不是让每一个节点都去验证所有的交易,可以由一个节点进行证明,这个证明可以广播在区块链上,然后在区块链上有更短、更简单的证明,区块链上每一个节点可以验证这个比较短的版本。对以太坊而言,目前的以太坊网络是每秒可以处理最多20到25个交易。几个月之后,我们希望进行伊斯坦布尔的硬分叉,之后这个数字会提升到每秒钟3000个交易。

布特林介绍,应用方面最近有一种趋势,就是智能钱包。代币或者钱不由单一的密码或者私钥控制,钱是由一个智能合约控制的。这个智能合约可以执行非常复杂的条件,比如账户的钱怎么花,可以有多重签名,三个密钥一个放在手机上,一个放在电脑上,一个写在纸上,放在家里面。还有一个概念是社交账户还原,一个密钥通常可以代表账户来执行,如果密钥被攻击或者丢失了,就会有一些用户聚集在一起,可以是机构,也可以是五个朋友,可以有不同的设置方式。这几个密钥可以聚集在一起,同意改变用户的主要密钥。如果你丢了密钥,可以恢复它。被攻击了的话,也可以阻止黑客。

布特林还说,去中心化交易所和跨链去中心化交易所使开发多种资产的应用更容易了,也减少了黑客的风险。因为没有一个单一的实体是可以从它那里盗币,而且无许可,任何人都可以参与。一旦去中心化交易所建立起来以后,就可以持续运行下去。所以其他的开发者就能够依赖于这个基础设施来做应用,而且去中心化的交易所真的能够减少中心化的交易所权力集中的风险。

布特林称,过去一年DAO有很大的进展,最新的项目更多地关注它的安全性,来确保一切都是审计的,经过形式化验证的。到目前为止似乎新一代的DAO,确实汲取了原始DAO的经验教训,开始创建更有意义的东西了。我觉得大多数的链上投票,因为这种机制或者这种结构,非常容易让有大量币的人,互相共谋、贿赂彼此,为彼此投票,这样能够在系统当中获得更大的回报。这个问题是存在的,让我们共同来解决这个问题。

希望大家能够用密码学和零知识证明,以及多方计算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投票的机制可以限制用户获取其他用户的投票结果,如果没有人知道你是如何投的,你就没有办法贿赂,也没有办法和他人进行共谋。这样就能获得一开始想要的经济模型——在治理当中选择唯一的正确结果。这是以太坊基金会零知识证明团队正在开发的。可以用在投票机制上,可以建立更好的DAO和其他东西。

布特林最后说,未来可以越来越好,数据来源更加可信。去中心化的金融应用和其他区块链上的应用是依赖于外部数据,所以需要可信的外部数据来源。我们知道有一些项目,已经在解决这个问题了,随着数据越来越多,未来这些项目会更有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