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城市转型 创新发展” 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落户唐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9日17:14分类:有会

新华财经上海9月29日(记者 杨有宗、郑钧天)29日,记者在上海举行的2019“世界城市日”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世界城市日”主题为“城市转型,创新发展”。2019“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将于10月31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全球主场活动也将于同一天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

上海世界城市日事务协调中心主任成键表示,上海将分别派团参加上述两场活动,并举办主题展览和上海城市日等活动。此外,上海还将举办“2019全球城市论坛”“上海论坛”“2019上海国际城市与建筑博览会”等主题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胡近表示,推动城市创新,建设美好家园是人类社会共同的梦想,通过创新解决城市化快速推进过程中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推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当今国际社会的重要共识之一。

此外,知名导演滕俊杰也在启动仪式现场被聘任为2019“世界城市日文化推广大使”。他曾担任2010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

“世界城市日”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重要遗产,是联合国设立的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2014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五届。2010年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闭幕日高峰论坛发布《上海宣言》,倡议将10月31日定为世界城市日,以期让上海世博会的理念与实践得以永续,激励人类为城市创新与和谐发展而不懈追求和奋斗。2013年,第68届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通过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世界城市日,这也是中国政府在联合国发起设立的首个国际日。世界城市日的总主题使用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的主题,此外每年还根据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热点议题设立年度主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