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皖台科技论坛在安庆市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29日17:11分类:有会

1

第九届皖台科技论坛在安庆市举办

新华财经合肥9月29日电  9月28日,第九届皖台科技论坛开幕式在安庆市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区域经济科技合作发展”,由安徽省科协、安徽省台办、安庆市人民政府、台湾科技产业协会、台湾元智大学联合主办,由安市科协、安庆市台办承办,为期三天。

本届论坛设立新能源汽车、化工新材料与医工医药、健康养老服务3个分论坛,同时举行文化交流与旅游推介、青少年仿生机器人比赛、两地名优特产产品展销会等多项特色活动。

2

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致辞

近年来,安庆市十分重视与台湾的交往和合作,累计组团赴台考察20多次,接待台商考察团体80多个,不断深化政府间、高等院校间、企业间、商会间的合作。安庆市科协与台湾科协的协同创新机制,安庆师范大学与台湾元智大学的学术交流机制等,已经形成一批实际成果。目前,安庆市建有台湾产业园2家,在安庆的台资企业有34家,累计投资24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996亿美元,投资领域涵盖一、二、三产业。

3

四百余名嘉宾参加开幕式

皖台科技论坛是安徽、台湾两地科技交流合作的品牌活动,由安徽省科协联合中国科技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台湾科技产业协会等皖台有关科技社团、大学创办,旨在促进皖台两地科技、企业与学术界的交流,增进两地人民的了解、友谊与信任,促进项目、资金的合作与引进,服务地方科技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皖台科技、经济交流合作长效机制。从2011年9月起,发展到今年已经是第九届。在前八届论坛上,两地累计有219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论坛活动,共签署了113个合作项目。

据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介绍,近年来,皖台交流持续深化,截至目前,安徽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近2000家,实际利用台资超过124亿美元,今年1-8月份,安徽实际吸收利用台资10.1亿美元。近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台企项目对接活动”上,有110个重要台资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达282亿元人民币,其中高端制造业项目占84%。(朱晓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