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济南)产业金融论坛即将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0日09:54分类:有会

新华财经济南10月10日电  2019年10月9日下午,2019中国(济南)产业金融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大厦召开。据了解,论坛将于10月13日-14日在济南山东大厦举办。本次论坛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高新技术产业分会承办,旨在借鉴全球发展经验,研讨中国产业金融发展的新举措、新理念、新机制。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深化产融合作、金融助力实体——新金融、新产业、新生态”,主要由“一个主论坛、两个分论坛、一个主题活动和指数发布、展览展示”五个板块组成。论坛期间将组织开展“外资金融机构和优秀企业家进济南”考察活动,还将发布“2019中国产业金融发展指数”。论坛将邀请国家部委领导、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金融高端人才、行业领军企业代表汇聚济南,预计参会规模约900人。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斌在发布会上表示,举办2019中国(济南)产业金融论坛,是大力提升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地位、培育壮大济南十大产业的需要,是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需要,是加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为全国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改革创新探索提供经验。

此次论坛邀请到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一级巡视员叶燕斐,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陈全生,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原科技部秘书长张景安,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全球著名创业家、天使投资人史蒂夫•霍夫曼等。他们将分别围绕“深化产融合作、金融助力实体”“产融创新”和“中国科创板新机遇”等发表主旨演讲并进行圆桌对话。

在发布会上,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华对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2019年,济南市金融业呈现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完成金融业增加值477.5亿元,增长7.3%,占GDP的比重为9.96%;金融业实现税收收入99亿元,同比增长8.8%,占总税收的比重为11.95%;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9162.7亿元,同比增长8.1%;本外币贷款余额18060亿元,同比增长11.3%;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318.6亿元,同比增长18.5%。全市直接 融资规模达到975.6亿元,呈现出了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同步发展的良好态势,金融业增加值、金融业税收等主要金融指标实现“八个全省第一”。(成琳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