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GNTC 2019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3日16:15分类:有会

2019年10月22日,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等单位支持的“GNTC 2019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为期3天,举办2场全体大会、6场专题峰会、9场研讨会和技术训练营等活动。

1

当前,全球已经步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为应对互联网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紧迫挑战,以5G、人工智能、IPv6、SDN、边缘计算、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正在深度重构全球产业模式、企业形态和价值链分工。

本届GNTC大会立足于全球先进网络技术,会上,来自20多个国家、50余个国际组织,超150位全球顶尖的网络技术专家将呈现200多场精彩演讲。全球国际组织、运营商、企业等齐聚,碰撞思想、分享技术、切磋交流,共同推动网络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共同研讨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字基础设施。

大会主席、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在致辞中表示,基于先进网络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将是一个开放、包容、创新的技术体系。在这个信息革命、技术迭代的背景下,全球技术共同体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越开放才能越先进,先进网络技术才会不断推陈出新,数字基础设施才能不断向前演进,驱动构建智能化新世界。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共同揭牌“超级算力中心”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共同揭牌“超级算力中心”

“创新”成为本届GNTC大会的高频词,5G技术带来的创新应用场景不断发生、SDN/NFV技术带来的创新解决方案不断更迭、IPv6技术所搭建的创新平台不断扩大、物联网/边缘计算带来的创新产品不断推出。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任何网络体系的变革都会面临多项技术挑战,网络新体系不可能一步到位,所有业务也不能一刀切,混合的体系和混合的业务管理既是不可避免的,又会增加管理上的困难,但变革将开拓网络技术与业务应用创新的空间。

“IPv6下一代互联网离岸创新平台”正式启动

“IPv6下一代互联网离岸创新平台”正式启动

开幕式上,“IPv6下一代互联网离岸创新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将依托南京江北自贸区独有的创新机制,凝聚全球顶尖科研创新力量,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创新性的技术研究及基于IPv6的先进网络技术产业推广,促进IPv6技术创新成果的预孵化和成果转化,旨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

据悉,“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年,合作共赢一直都是GNTC的重要驱动力。通过各种组织机构合作搭台,共同推进相关技术的推广和演进。通过搭建多元化交流分享平台,GNTC大会全面促进了网络技术的融合发展,助力全球数字基础设施的构建。而为了进一步推进产业发展,本次大会正式宣布“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永久会址落户南京江北新区,以打造更大、更包容、更具创新性的产业平台,促进全球网络技术快速发展。(沈杨子、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