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兴县将在太原举办特色农产品展销暨文旅推介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9日16:57分类:有会

1

新华财经太原10月29日电  10月29日,山西兴县发布消息,以“晋绥首府 红色兴县 生态农业 绿色产品”为主题的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太原)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将于11月9日至11日在山西省展览馆举行。展会总规模2200平方米,共分为农产品综合展区、销售区和兴县红色文化旅游展区。

其中农产品综合展区分为兴县小米展区,油枣展区,食用醋展区,山珍展区,招商引资、贸易洽谈区,电商体验、网络直播区,特色产品推介与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共7个板块。农产品销售区共48个展位,由兴县各乡镇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展销。红色文化旅游展区分为人文兴县、红色兴县、生态兴县和幸福兴县4个板块。

据介绍,除举办“第一届兴县特色农产品(太原)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开幕式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线上线下推介销售体验活动与特色产品推介与民俗文化展演活动,进一步推动兴县农产品品牌培育和产销对接,加快兴县农业转型升级。

兴县位于山西省西北部、吕梁市北端,国土面积3168平方公里,是山西面积最大的县。近年来,兴县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兴县小米、大明绿豆、兴县油枣等农产品曾被授予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地方特色农产品等荣誉称号。围绕红色旅游开发,兴县重点打造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等一批红色旅游景区。其中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被列入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兴县是山西省最后一批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今年将实现整体脱贫摘帽。围绕这一目标,县委县政府制定了特色农业产业扶贫行动方案,通过大力发展小杂粮、经济林、中药材等主导产业以及发展种植、养殖、电商等多元产业,促进贫困村和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同时,全县将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载体,着力打造新兴多元产业体系,在铝系产业、清洁能源、绿色农业、红色旅游、现代物流上发力,不断提高全县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安春僕 白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