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买科技张帆:面向B端 构建差异化金融科技服务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31日10:03分类: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10月31日电(记者胡洁菲)随着严监管时代到来,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选择将业务拆分,以寻求风控和合规等方面的利益最大化。如积木盒子、人人贷、凤凰金融、玖富等多家平台将P2P业务独立运营。今年4月,凡普金科旗下消费分期和汽车金融业务也被单独拆分,以任买科技集团名义正式亮相。日前,借任买科技董事长张帆参加2019外滩金融峰会之机,新华财经记者就拆分原因、未来业务发展方向等问题对张帆进行了专访。

张帆指出,将任买科技从凡普金科拆分出来,主要是基于两点考虑:一是任买科技目前的业务从一开始在凡普下面就是完全独立的事业部,资金和业务都是完整的、独立的和合规的;二是基于监管大环境,希望在消费金融领域能够更加合规地去运营。

“做这个拆分,我们希望回归真正的金融本质,发挥我们线上线下获客的运营能力。”张帆介绍,任买早期的消费金融业务就是围绕O2O直营网络开展的,此种业务模式需要大量驻店人员去完成“获客”及“面审”等环节,历史业务线下人员及场景的广泛覆盖,为现在任买科技智能营销推广APP“百川推客”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张帆看来,早期线下的扎实耕耘给任买科技三大业务品牌之一“百川推客”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任买科技主要有三大业务板块,除“百川推客”,另外两大业务分别为“任买医美”和“任买快车”,前者为城市商圈消费分期平台,后者为以融资租赁为主的综合汽车金融信息服务平台。

而在张帆眼中,百川推客是任买在业内最具差异化的经营模式。百川推客是任买科技于今年4月上线的新业务平台,同时连接了金融机构、商业机构、代理人,向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具体地,就是一端连接多元的金融产品,提供包括信贷、银行、信保、消金、消费分期等在内的多种金融服务;另一端连接金融产品营销代理机构,以及有相关从业经验或从业意愿的个人营销人员,多方共同为消费者服务。

据张帆透露,百川推客上线三个月累计交易额便突破了一亿元。截至目前为止,百川推客代理人已达100万人,月活22万人,日活4-5万人。

此外,任买科技积极打造金融科技业务,为B端企业提供科技赋能。据悉,目前,任买科技已通过搭建包括在线风控评估系统、金融产品营销体系及数据分析系统等方式,与20余家银行、消费金融公司、证券、信托、保险等机构展开了合作,累计服务资产规模近500亿元;累计为超过1400家细分场景商业机构提供金融产品技术和咨询服务,包括医美机构、电商平台、家装、OTA等。

今年4月,任买科技与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正式开启战略合作,任买科技与人保北分将在保险业务、技术咨询及支持、人力资源、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与资源共享。(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