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工业70年(1949-2019)”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5日15:15分类:有会

新华财经福州11月5日电 近日,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工业70年(1949-2019)”研讨会在福建会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学者参与交流。福州大学党委书记张天明、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等嘉宾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史丹以“新中国工业70年:成就与挑战”为主题、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郭克莎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为主题、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卢福财以“贸易摩擦对全球价值分工的影响及我国的应对策略思考”为主题、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周小亮以“推动包容性绿色增长的理论思考”为主题分别发表演讲。四位专家针对中国工业经济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分析,就贸易摩擦对全球价值分工的影响、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包容性绿色增长等问题进行解读,并提出了相应对策。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工业经济学会青年杯”优秀论文评审、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期刊(内部)工作会议、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年会优秀论文颁奖、“中国工业经济学会青年杯”优秀论文颁奖等活动。

据悉,中国工业经济学会成立于1978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旨在发挥人才集中和社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开展工业经济(产业经济)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为提高中国工业经济科学水平,加速中国工业经济的改革、开放、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