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19年9月、10月国内一级市场区块链融资10强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15:03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北京11月8日电  11月8日,中国金融信息网与烯牛数据联合发布2019年9月、10月份国内一级市场区块链项目融资10强榜单。

1

注:根据国内一级市场企业当期累计融资额从大到小排序,数据来源为烯牛数据。烯牛数据通过公开渠道和独家探测提取国内投融资事件,每月收录近千条融资数据。由于一级市场十分庞杂,信息提取难免有疏漏。

从榜单来看,2019年9月、10月份国内区块链项目融资情况出现转折,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区块链融资跌入年初以来的低谷,10月份融资赛道出现扩张迹象,区块链技术在多领域的融合创新项目逐渐开始活跃。10月25日,政府明确了区块链技术的定位,并鼓励发展区块链底层技术和多领域融合应用,这为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机遇。从本期榜单来看,上榜项目分布在十个不同的领域,其中区块链在电商、产权和物联网方面的应用尤其被投资人看好。

STARAPE本期获投近1亿人民币,主打区块链电商购物平台,以全球通证身份为基础,开发工厂直达消费者的商业模式,这种商业模式将通证经济与互联网电商进行嫁接,一方面使得通证经济有了实体支撑,另一方面商家可以直接面对消费者,摆脱了中心化平台的束缚。区块链技术让商家可以获得真实准确的用户数据,用户也能看到真实、无法删除的评论信息,而且可以方便地进行跨平台的商品流转。但是,这种价值互联网的打造需要一个过程,区块链技术提供了土壤,还需要各类主体进行长期的互动,才能逐渐规范,并建立起用户对于新模式的信任。

Bitmark是注册在中国台湾的区块链数字产权服务商,本期获得知名企业投资。本次A轮融资的领投方为HTC、参投方包括广泛布局前沿技术的阿里巴巴和Digital CurrencyGroup和WI Harper。区块链技术的溯源、不可篡改和可交易特性,与数字产权流转的商业需求高度一致,目前也是众多区块链项目争夺的热门赛道。2017年,公司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合作,众包了健康数据,同时满足HIPAA和IRB对患者隐私的监管要求。2018年,公司与音乐行业投资公司KKFARM合作推出特许权使用费服务。数字版权流转市场的成熟和发展,除了依赖技术的成熟外,还需要深入贴合目前的商业模式,对行业有很准确的把握。

多惠科技推出的Smartshare是个旨在重塑物联网价值生态以及数据价值的智能可信的去中心化区块链技术平台。物联网时代的开启,进一步延伸了互联网的触角,也正在重新定义互联网的内涵。未来的网络将连接三大主体,人、物和人工智能。用区块链技术打通数据孤岛,激活物联网行业,让任何终端都能成为数据流转市场的主体,最终形成价值生态经济社区。利用智能合约打通数据生产与需求的两端,数字资产的发现与运营将助推社会进一步高速发展。这条赛道的投资将是长期的宏大布局,不仅要面临技术道路选择难题,还要面临商业环境和用户喜好的变迁。

从连续发布的榜单来看,我国区块链行业自发的向前发展步入瓶颈期,政策表明大力支持产业发展,必将推动区块链产业突破阻碍迈入新的阶段。(作者 郭兴华,系中国金融信息网区块链首席专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