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创新探路知识产权与开放型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1日15:13分类:有会

新华财经南京11月11日电  11月11日,以“知识产权与开放型经济”为主题的第四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在南京开幕,江北新区围绕“知识产权金融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在峰会期间举办专题会场活动。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巡视员王之熙、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江北新区发布了知识产权金融产品“永智贷”,聚焦推动南京自贸区国际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中心高质量建设。“永智贷”产品是一款针对驻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客户的转贷产品,产品以“我的麦田”平台为通道、以南京联合产权(科技)交易所受托管理的民营企业转贷互助基金为支撑,通过流程创新,为平台客户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到期之际提供先还后贷的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缓解转贷难题、节省转贷成本。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与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分别签订了共建知识产权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投贷联动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江北新区建设国际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中心。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与知识产权出版社签署了共建“南京自贸区国际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机构集聚、共建南京自贸区区块链与数字资产创新中心、共建南京自贸区原创认证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推动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合作。

今年以来,江北新区积极规划建设国际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中心,中心于今年6月正式揭牌运营。中心立足新区、聚焦长三角、服务全国,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坚持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服务集聚区线下平台和线上平台、构建知识产权金融大数据研究院、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体系和知识产权风险缓释体系的“一区两平台三核心”发展战略,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制度创新,率先打造全国知识产权金融资源开放高地,力推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导支持。江北新区连续四年承办该峰会专场活动,着力于推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的国际化发展,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型经济发展的助推和引领作用,为全球知识产权界提供一个交流与沟通的平台。

知识产权出版社、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南京市知识产权局、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联想集团、思保环球(CPA Global)、蒙特利尔银行、江苏银行等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实现知识产权金融价值发表了主旨演讲,新区内120多家企业、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沈杨子 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