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在南京精准招商签约总额达554.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1日17:33分类:有料

11日,鄂尔多斯市2019年加工贸易(装备制造和煤化工产业链)精准招商推介会在南京举办。签约项目共计49个,总投资554.8亿元,涉及新能源、智能制造、环保技术、高端制造等领域。其中长三角地区项目17个,占总项目总数34%。旨在借助长三角地区发展优势,推动鄂尔多斯市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迈进。

据悉,与会各方将以推介会为新起点,依托鄂尔多斯资源优势和南京科技人才优势,在延长装备制造、煤化工产业链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致辞表示,鄂尔多斯市正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为统领,着力创建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创新示范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全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荒漠化地区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鄂尔多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是自治区呼包鄂乌协同发展战略和国家呼包鄂榆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综合实力稳居国家中西部城市前列。2018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763亿元、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3亿元、增长2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6834元和18289元,分别增长7.5%和9.3%。今年前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010亿元、增长4.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16亿元、增长13%。

据鄂尔多斯市商务局局长张涛介绍,鄂尔多斯市已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正积极推进“信用鄂尔多斯”建设,连续多年蝉联全国最安全城市,营造了秩序稳定、治安良好、宜居宜游、便企利商的现代化城市生活环境。同时,在产业发展、金融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以及“互联网+”、物流、会展、创新创意等多领域均有相应优惠政策。对推动地区发展有重大影响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办法,给予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多年来,鄂尔多斯与南京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2011年,内蒙古和江苏两省区共同在鄂尔多斯合作共建江苏工业园区,并以此为平台深化产业合作。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3.4亿元,入驻项目34个,2018年,工业产值达13亿元。“十三五”以来,南京在鄂尔多斯市实施的产业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完成投资40多亿元。(周鹏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