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建消费品采购会暨商圈(步行街)博览会将在福州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2日17:29分类:有会

新华财经福州11月12日电  为加强国内消费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福建省商务高质量发展,首届福建消费品采购会暨商圈(步行街)博览会(以下简称“商博会”)将于12月12日至15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首届商博会由福建消费品采购会、商圈(步行街)博览会两大板块组成,展会面积近30000平方米。

福建消费品采购会将在6号馆举办,设食品特产展区、家居日用品展区、新零售展区和俄罗斯展区四大展区。参展企业将带来近千种优质商品,为游客展现一场别开生面的消费品盛宴。

商圈(步行街)博览会将在7号馆举办,设置主题商圈展示区、智慧商圈展示区、商务特色镇展示区、示范商圈展示区、闽派特色步行街展示区等10大展区,呈现商圈演变的历史,直击未来商业技术的发展与前沿技术,让游客感受步行街的特色文化、乡村特色品牌农产品、尝尽八闽美食。

本届商博会不仅有消费品采购会和商圈(步行街)博览会,还将举办多场高端论坛、对接会以及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

论坛将邀请国家专业研究机构、国家级行业商协会和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到会演讲分享,围绕“新商圈时代的下半场”,重点介绍“新商圈”如何满足当下商业变化、消费需求迭代的新要求,探讨“跨界”融合多元的营销模式,交流商圈“焕新”升级、智慧赋能、新电商、新零售等内容。

展会将举办5场采购对接会,为所有展商与3000位采购商搭建洽谈业务的平台,涵盖国际采购、电商采购、商超采购、生鲜采购、日用家居用品采购等内容。届时,全国各地市近50个行业商协会将到场参观采购,采购商覆盖大型商超、电商平台、餐饮企业等行业。

商博会将同期在全省举办“八闽美食文化节”活动。其中,主展区设立“八闽美食文化之窗”,达明路美食街举办“福建美食嘉年华”活动,上下杭街区举办茶美学、“杭肆”文创集市、闽菜流芳——闽菜文化传承图片展等活动。此外,福州地区举办“闽都风情”美食节,厦门地区举办“鹭岛假日”美食节,漳州地区举办“芗城飘香”美食节,泉州地区举办“丝路刺桐”美食节,三明地区举办“食在三明”美食节,莆田地区举办“寻味兴化”美食节,南平地区举办“魅力建州”美食节,龙岩地区举办“汀州韵味”美食节,宁德地区举办“缤纷蕉城”美食节,平潭地区举办“海坛之恋”美食节。(江宏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