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万物赋新能促应用共发展 2019国际区块链大会在浙江德清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7日23:22分类:区块链

新华财经杭州11月17日电  11月16-17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德清县人民政府、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承办,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同济区块链研究院、成都市大数据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FISCO BCOS开源社区、浙江工业大学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共同协办的“2019国际区块链大会”在浙江德清召开。

区块链大会

本届大会深入贯彻“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精神,以“链万物赋新能,促应用共发展”为主题,聚焦区块链发展前瞻领域,着力激发产业创新活力,搭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全方位合作平台。大会主要由“相链德清专家行”实地调研、“链在莫干山”高端研讨会、国际化高峰论坛以及精品化平行专题论坛等活动组成,设置签约仪式、主旨报告、专项活动、成果发布、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多个亮点环节。

16日,“相链德清专家行”实地调研了德清数据智能运营中心、地理信息科技馆、智能生态城小镇客厅,考察了德清在数字平台、地理信息产业、智能生态城等方面的进展与发展成就,加深了区块链领军企业、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行业专家与德清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地方骨干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链在莫干山”研讨会由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洪京一主持,与会嘉宾围绕区块链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进行了充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为进一步达成产学研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rId8

rId11

17日,大会开幕式及主论坛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张峰,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出席并致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徐旭,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董大健,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君青,浙江省科协副主席姜长才,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项乐民,湖州市政府秘书长徐晏平,德清县委书记、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琴英,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敖煜新等出席会议。

image007

大会主论坛阶段,新加坡科学院院士、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杰出教授、浙江大学长江讲座教授黄铭钧,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斯塔万格大学教授、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计算机协会区块链委员会主席容淳铭,美国计算机协会全球区块链和分布式人工智能联盟主席、托达网络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ufi Saliba,澳大利亚区块链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中澳区块链协会澳方首席执行官、澳大利亚国家区块链战略咨询委员会副主席、澳大利亚政府金融技术咨询委员会成员Nick Giurietto,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工业、创新与科技参赞Joanna Bunting等来自国内外的知名院士专家和学者、科研机构和领军企业代表作了精彩演讲,中国电子学会发布《区块链产业中长期增长点研判(2019年)》成果。

17日下午,区块链与产业融合专题论坛和自主区块链产业生态专题论坛于同期成功举办,围绕战略布局与政策导向、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产业动态与应用实践等主题,交流前沿发展动态,分享产业实践案例,研判未来发展趋势,服务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助力德清智能工业、新兴产业发展。

本届大会邀请到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区块链领域院士级专家学者、高校与研究机构专家、企业领军人物,通过搭建产学研交流渠道,促成模式生态变革,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培育新业态,形成新动能,支撑新经济,是打造汇聚区块链学术交流、技术共享、产业合作和应用推进为一体的全方位平台,将对建设开放、包容、共享、多赢的产业生态发展体系,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培育数字经济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