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日氢能产业专家孝义论证会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9日10:41分类:有会

新华财经太原11月19日电  11月15日,国际院士联合体执委会、山东高端科技工程研究院在山西孝义市举办2019中日氢能产业专家孝义论证会,分享氢能源产业的前沿观点、核心技术,对孝义市发展氢能源产业的产业条件、前景等做进一步分析论证。

此次论证会由孝义市政府与孝义经济开发区联合承办,共邀请了中日两国氢能产业发展研究领域的15位尖端专家、骨干企业代表参加。

孝义市长王廷洪表示,孝义市具有发展氢能源产业的突出优势。焦炉煤气是提取氢气的主要原料,成本是电解水制氢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孝义市拥有焦化集中发展区,年可外供焦炉煤气44亿立方米。近年来,孝义市把坚持发展高附加值、多元化的煤化工产品作为产业转型主导方向,初步构建起了多元延伸、高端循环的煤化工产业体系。

在论证会上,与会嘉宾分享交流了当前氢能产业发展最新前沿成果,同时根据孝义实际,对发展氢能产业的工业路径、市场应用等进行分析论证,并提出了设立 氢能产业研究机构、构建氢能产业生态、注重氢能应用装置开发等建议意见。

孝义市委书记李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孝义经济开发区作为全市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具备发展氢能产业的各方面配套要素。孝义市将认真研究各位专家的论证意见,进一步深化对自身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的认识,强化对氢能产业市场和政策的把握,加大推进力度,争取尽快签署合作协议。项目一经确定,将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服务机制,各部门将主动对接、全力以赴,以最优的环境、最简化的程序,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张世川 安春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