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账房薛兴华:智能财税是数字化企业的基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3日12:18分类: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3日电(记者胡洁菲)全球数字化加速变革的趋势下,数字化、智能化成为企业生存和成长的必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是什么?人工智能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扮演何种角色?在日前举行的2019财智未来高峰论坛上,记者就相关问题专访了南京云账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薛兴华。

智能财税可以被视作企业数字化的基石,是企业的数字大脑,企业数字化的引擎。在薛兴华看来,财税智能化可以把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员工等多方数据连接起来,未来公司做决策将完全依靠数据,通过系统的数据化分析做出精准决策。

此外,薛兴华认为,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AI的价值也愈发凸显,人工智能将是下一阶段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如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2017年相继推出了财务智能机器人,帮助财务人员完成大量、重复性的事务。

“通过对数据分层、标准入账等,我们开发了能帮助企业在入账时自动进行凭证采集、单据整理、财务报表、申报缴税等功能的AI智能引擎。打个比方,一个代账公司处理1万家企业的日常财税问题需要230个会计,而使用云账房的产品之后使用60个就够了。”薛兴华说。

薛兴华同时判断,SaaS服务将在中国市场迎来“爆发期”。他分析,一方面,中国企业降本增效的需求提升;另一方面,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进步为SaaS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和底层技术,国内SaaS行业未来将保持较高的市场增速。

据介绍,“云账房智能财税SaaS软件”自2015年上线以来,已累计服务全国超过100万+企业。今年5月,云账房上线了企业级智能化财税解决方案,目标是以智能、专业、安全为导向,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