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聚焦可持续都市主题举行创意设计博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8日15:20分类:有会

新华财经香港11月28日电(记者张欢)记者28日从香港贸易发展局获悉,12月5至7日贸发局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第三届“创意灵感(DesignInspire)”创意设计博览会。今年的博览会以“共创可持续都市”为主题,关注环境和商业可持续发展,以及传统文化的保育与传承,旨在向各界人士展示全球设计方案和创新意念,以及香港的创意实力。

在本届博览会中,参与方将示范促进可持续生活和商业发展的融合艺术文化的科技创新和设计意念。例如,将科技融入设计以迎合不同商业需求的体验式商业方案;香港一系列跨学科教育工具的创意设计;具备物联网功能的家居科技产品和智慧生活模式。

博览会也设置了“香港创意力量”展区,着重展示本地设计师的原创产品和服务。据香港贸易发展局介绍,本届博览会将推出向传统文化或工艺致敬的当代创意装置,以全新方式诠释传统文化,例如,字凹﹑霓虹灯牌等。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创意灵感(DesignInspire)”创意设计博览会自2017年启动,每年一届,在每届博览会中,除却展示围绕主题的创意产品和服务之外,还会举办系列工作坊和对话环节,探讨最新的全球设计趋势,以期给予业界更多创意灵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