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举办“知识产权赋能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0日17:32分类:有会

新华财经南京12月10日电  12月9-10日,南京国际生命健康科技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大会期间举办了“知识产权赋能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论坛活动,聚焦推动南京国际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中心高质量建设,共谋南京江北新区创新发展之路。

会上,南京江北新区发布了知识产权金融产品“知贷宝”。它是由智慧财富江苏知识产权运营公司主导推出的一款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单个专利授信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轻松解决轻资产企业无抵押物难题,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局长聂永军在致辞中说,随着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江北新区正式“入群”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入了“双区”联动发展的新时期。站在历史新起点,新区具有众多独特的发展优势,各项事业全面起势,蕴藏着无限机遇。在自贸区建设背景下,江北新区知识产权工作致力于打造和国际规则接轨的创造运用保护格局。在南京市规划“一体两翼多平台”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下,新区建设国际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中心,打造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服务集聚区线下平台和线上平台、构建知识产权金融大数据研究院、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体系和知识产权风险缓释体系。新区将做知识产权制度创新的探索者,打造全国知识产权金融资源开放高地,推动南京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

会上,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和台湾赛恩倍吉科技有限公司、傲为信息技术江苏有限公司签订了入驻南京国际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知识产权大数据开发、区块链应用等方面,围绕江北新区主导产业开展战略合作。

据了解,2019年6月,南京江北新区规划建设国际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运营。中心立足新区、聚焦长三角、服务全国,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坚持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服务集聚区线下平台和线上平台、构建知识产权金融大数据研究院、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体系和知识产权风险缓释体系的“一区两平台三核心”发展战略,积极探索知识产权制度创新,率先打造全国知识产权金融资源开放高地,力推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南京江北新区知识产权工作也不断攀登新的高峰。自2015年批复以来,专利申请总量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2018年底达11789件。南京江北新区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拥有了国家级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江苏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分中心,知识产权法庭、知识产权仲裁院、知识产权检察室、海外知识产权维权联盟,打造了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营一年以来,为企业提供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服务,已备案企业717家,受理专利申请635件,已获得专利授权133件,各项指标位于全国保护中心前列。(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