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宋汉石:数据成为重要生产要素 严格保护用户隐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14:17分类: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7日电  “中国金融科技场景应用创新大会暨第一届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大会”1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经理宋汉石在活动中表示,银联在发展金融科技的过程中,并不刻意追求“革命性”的突破。同时,随着数据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银联每天都会接收产生大量的交易数据,在处理海量数据的过程中,银联严格执行监管部门的要求,坚持持牌经营、依法合规,保护用户隐私。

宋汉石

图为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经理宋汉石发言

宋汉石表示,近年来,银联在支付方式、支付场景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取得了巨大进展,二维码、闪付、碰一碰、无感支付等支付方式,或是提升了安全性,或是改善了便捷性,并探索引入了生物特征技术。在此过程中,银联并不刻意追求“革命性”的突破,而是与各方一起努力,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共同开发应用新的支付技术。

针对用户数据保护的议题,宋汉石介绍,银联一方面用各种方式对用户具体的卡号信息进行脱敏。另一方面,在推广云闪付的过程中,根据监管要求对数据的存放、加密、应用制定了严格的规定,切实保护用户数据隐私。

中国金融科技场景应用创新大会暨第一届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大会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主办,活动围绕“业务融合科技、科技引领创新、共建银行间生态”三大主题,充分展示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共同探索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发展方向,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建设的联动发展。(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