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金科雷鸣:大数据、AI、区块链等新兴技术能在银行间市场很好应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7日16:23分类: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7日电  “中国金融科技场景应用创新大会暨第一届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大会”17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雷鸣在圆桌讨论中表示,银行间市场业务模式清晰、业务量巨大,拥有优质、丰富的科技赋能场景,大数据、AI、区块链等新兴技术能在银行间市场得到很好的场景应用。

雷鸣

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雷鸣参加圆桌讨论

雷鸣认为,金融系的金融科技公司除对金融规则有深刻理解、对金融场景有准确把握外,对公司的管理控制能力也是其最重要的优势之一。银行间市场拥有优质、丰富的科技应用场景,技术和业务在其中应互为加速器,推动市场高质量发展。通过开放银行API的方式,实现各家银行信息共享,可取得显著效果,大数据、AI、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也能在银行间市场得到很好的场景应用。

雷鸣介绍,建信金科作为建设银行旗下从事金融科技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成立不足两年,已为不少同业提供金融科技服务,以科技为金融赋能。

中国金融科技场景应用创新大会暨第一届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大会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主办,活动围绕“业务融合科技、科技引领创新、共建银行间生态”三大主题,充分展示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共同探索银行间市场金融科技发展方向,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建设的联动发展。(郭紫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