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区块链产业智库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15:51分类:区块链

近日,“粤港澳区块链产业智库“(以下简称“智库“)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正式成立,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担任荣誉顾问,清华x-lab青藤链盟研究院院长钟宏担任首席顾问,首批来自政产学研各领域的指导专家和专家成员登台亮相。

该活动由区块链产业人才研究所、清华x-lab、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数权经济创新发展中心、赛迪区块链研究院联合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联盟、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举办。

粤港澳区块链产业智库发起机构代表

粤港澳区块链产业智库发起机构代表,从左至右:区块链产业人才研究所负责人张晓媛、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秘书长任豪、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教授刘光梧、赛迪智库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刘权、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清华x-lab青藤链盟研究院院长钟宏、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教授郑子彬、区块链产业智库秘书长傅明

智库先行,国际视角

区块链发展国家战略叠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如何突破,智库先行。

粤港澳区块链产业智库是由区块链产业人才研究所、区块链产业智库、清华x-lab、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赛迪智库网络安全研究所、挪威工程院、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等机构共同发起。

作为全国首个区域性区块链产业智库,“粤港澳区块链产业智库”将依托粤港澳独特的区位优势,聚合政产学研媒各领域专业机构的权威专家学者,为粤港澳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和融合发展,提供顶层规划、人才体系、产业聚合、创新应用的综合智库服务。

在智库成立仪式上,首批专家登台亮相,挪威工程院容淳铭院士出任荣誉顾问,清华x-lab青藤链盟研究院院长钟宏出任首席顾问,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权威专家包括赛迪智库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刘权,中山大学教授郑子彬、吴维冈、卞静,香港城市大学刘光梧,福州大学郑相涵研究员等出任智库指导专家,专家团成员还有来自行业协会、服务机构和企业的一线专家。

粤港澳区块链发展路径,大学习、大讨论再掀新高潮

智库荣誉顾问容淳铭院士在活动上做了题为《基于区块链的未来互联网服务》主题报告,围绕“如何把包括5G技术、人工智能在内的中国领先世界的技术与区块链技术充分结合起来”的重大命题展开分享;刘权所长带来《如何理解和应用区块链技术》主题分享,详细解读区块链技术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深远意义,深入分析区块链技术在我国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粤港澳区块链产业智库高峰对话 国际国内专家建言献策

粤港澳区块链产业智库高峰对话由智库首席顾问钟宏院长主持。挪威工程院容淳铭院士、赛迪智库网络安全研究所刘权所长、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郑子彬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刘光梧教授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联盟、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任豪秘书长参与了对话,为粤港澳发展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建言献策。嘉宾结合当下国内外区块链产业发展趋势,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自身发展特色,广泛探讨了广州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和可行路径。

嘉宾热议粤港澳区块链发展未来

嘉宾热议粤港澳区块链发展未来

粤港澳区块链产业智库的成立对于粤港澳大湾区而言具有重大意义。未来,依托智库等重大平台项目,区域将进一步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打造“区块链+”典型应用场景,不断布局、加快培育区块链产业生态,加快打造区块链产业集聚区、创新引领区、应用先行区。

区块链产业智库,服务于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

区块链产业智库,是由区块链产业人才研究所(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产业机构发起成立)、清华x-lab等多家机构共同发起。旨在聚合政产学研媒各领域专业机构的权威专家,服务于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

自成立以来区块链产业智库服务于中央机关、部委和地方政府,开展学习研讨、培训、论坛等活动。区块链产业智库联合各地区政府有关机构和各行业协会发起多个垂直行业和区域性和行业性的区块链产业智库,继粤港澳区块链产业智库之后,还将联合地方政府有关机构成立福建区块链产业智库成立、东莞区块链产业智库,联合部委和行业协会成立物联网区块链产业智库、可信数字身份与密码区块链应用智库、教育区块链应用智库、司法区块链产业智库、交通区块链产业智库等。力争在全国各地、各行业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于产业的创新发展,为实体经济插上“区块链+”的翅膀。

发起方介绍:

区块链产业人才研究所,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微众银行等行业头部企业共建,由链人国际具体运营,是集人才研究、人才培育、人才评价、人才服务为核心的品牌。

清华x-lab,是清华大学三创平台,提供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转化服务。由清华经管学院联合清华大学15个院系共建,培育清华1500多个创新项目,累计融资60多亿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