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协:我国消费金融公司累计服务客户超1亿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1月01日10:33分类: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月1日电(记者李延霞)中国银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我国消费金融公司贷款余额4604亿元,累计服务客户超过1亿人次。

《中国消费金融公司发展报告(2019)》是自2009年原银监会颁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以来,首次面向社会发布的消费金融公司发展情况的专业性报告。

报告称,试点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旨在为广大中低收入客群提供更为普遍的消费金融服务。十年来,消费金融公司在促进消费升级、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推广金融知识、维护金融秩序、推动发展转型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逐渐显现。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我国消费金融公司已经发展为24家,注册资本346亿元,资产规模4938亿元。

报告指出,消费金融公司的未来发展,既面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消费结构转型升级以及金融牌照优势日益显现等方面的有利机遇;也面临复合型专业人才储备、资本实力、融资渠道、资产质量等方面的严峻挑战。要通过场景与金融深度渗透、线上与线下紧密融合、风控与获客全面强化、产品与服务持续创新等发展模式的深刻变革,应对未来日益加剧的竞争压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