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实施金融服务手续费优惠 助力全社会抗击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20:50分类:支付

新华财经北京2月7日电(郝菁 余蕊)为助力全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支付清算链路平稳运行,网联公司迅速开通疫情防控绿色通道,为成员单位及其拓展的商户提供7*24小时的应急受理服务,全面保障支付清算链路平稳畅通。同时,网联公司对防疫及重点疫情地区的金融业务实施手续费优惠举措,强化金融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一、对全国非盈利性医疗机构、慈善机构的条码收款及结算付款业务免收网联手续费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全国非盈利性医疗机构、慈善机构的条码收款及结算付款业务,免收收单机构相关交易的网联网络服务费,为抗击疫情提供金融支持。

二、对湖北地区商户的结算付款业务减免网联手续费

针对湖北地区商户,减免各收单机构结算付款业务的网联网络服务费至2020年12月31日。通过降低收单商户,尤其是小微及个体工商户的手续费成本,切实推动收单机构提高对疫区商户的服务水平,缓解疫情对相关企业的影响。

三、进一步联动行业实施金融业务手续费优惠举措

商业银行及收单机构也在积极研究金融业务手续费优惠减免措施。网联公司将进一步联动行业各方实施金融业务手续费优惠举措,加大疫情防控工作金融支持力度。

网联公司统一执行手续费优惠减免操作,无需收单机构另行调整系统设置。具体事宜,请收单机构与网联接口人联系。

网联公司表示,在人民银行指导下,网联公司将坚守金融基础设施的责任担当,持续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可靠的金融服务支撑,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