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 瑞典央行开始测试电子克朗

中国证券网2020年02月21日13:22分类:数字货币

日前,瑞典央行称正在进行电子克朗的试点项目。瑞典央行表示,目前尚未有发行电子克朗的决定。该试点项目意在增进瑞典央行对央行数字克朗的了解。

瑞典央行官网显示,该项目与埃森哲合作进行,为电子克朗开发一种技术解决方案,可以作为现金的补充。试点项目的技术解决方案将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DLT),通常被称为区块链技术。技术解决方案将在一个公众和银行作为模拟用户的测试环境中被评估。

瑞典央行表示,数字克朗应该简单易用,并且满足安全性和性能方面的关键要求。在测试环境中,模拟用户应该能够在数字钱包中持有电子克朗,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进行支付、存款和取款。模拟用户还应该能够通过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进行支付。

瑞典央行称,目前还没有关于发行电子克朗的决定,以及电子克朗如何设计或使用何种技术。试点项目将持续到明年2月底,并可选择延长和进一步开发技术解决方案。(常佩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