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加密货币归为金融工具 2020年将迎来全球数字货币爆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2:39分类:数字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3月3日(韩婕)据悉,德国金融监管机构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本周一将数字资产归类为金融工具。在此之前,该监管机构更新了其现有的反洗钱(AML)法规,要求提供加密货币业务的公司申请许可。其将不会对已经提供此类服务的任何无牌实体进行处罚。

德国这一举措意味着该国监管机构现已将加密行业视为“合法”行业,纳入金融监管体系并予以监管。该监管机构认为,虚拟货币是“没有任何中央银行或公共机构发行或担保的价值的数字表现,不一定与法定货币挂钩且不具有货币或金钱的法律地位,其被自然人或法人视为交易媒介,可以电子方式进行传输、存储和交易”。

BaFin同时指出,包括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在内的多个实体对加密的定义存在重叠,这构成了其分类的基础。Bitstamp业务发展负责人Miha Grčar表示,由于该法律是现有银行法规的“更新版本”,因此银行可能是最大的受益者。获得许可证的公司将被认为是金融机构。

行业专家预测,伴随美国推行数字货币,再到中国央行的DCEP发行在即,以及包括巴西、澳大利亚、荷兰、英国、德国等在内的30个国家相继推出数字货币相关计划及措施,以及Facebook计划推出加密货币Libra等,2020年将迎来全球数字货币爆发的一年,而其也会在未来不断影响全球金融体系。

专家认为,2020年的主流数字货币中,比特币、ETC、BCH、BSV、DASH、ZEC等加密货币减产将加速主流币牛市的到来,全球将迎来一场经济与金融的巨大变革,全球加密货币或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长期关注加密货币的量子经济学家格林斯潘预测,在地缘局势动荡加剧情况下,预计加密货币需求会显著上升。他指出,一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预期比特币具有类似黄金的避险功能。美国与伊朗紧张局势升级,势必推高油价,导致全球通胀水平走高,增持比特币可一定程度缓解资产贬值压力。二是,伊朗近年来一直对发展加密货币兴趣浓厚,将之视为规避美国金融制裁的新工具,对比特币的需求或因美伊冲突升级迅速扩大。

针对加密货币发展,行业专家普遍认为,需要既高度警惕其交易市场的脆弱性,又要积极适应其与主流金融市场的兼容性。全球数字货币发展在经历了比特币、以太坊等主流加密货币的探索,Facebook发行的Libra将冲击主权货币外,目前世界多国对数字货币的态度都呈现出积极态势。

据人民银行介绍,中国数字货币或将在2020年推出,伴随美联储于近日公开表示正研究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可能性,该申明将带动各国加速竞争的步伐,加速中国DCEP的落地。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