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上线上海“随申码” 长三角健康码将陆续登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7日08:51分类:支付

新华财经上海3月7日电(记者桑彤)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精准防控,同时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帮助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上海正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随申码•健康”。日前, 中国银联与上海相关部门积极推动云闪付APP和上海健康云合作,云闪付App上线上海“随申码健康”和入沪人员健康登记服务。

“随申码•健康”是以上海市民、返工返岗人员及待入沪人员自行申报数据为基础,结合防疫信息比对校验后生成的个人专属二维码。用户在云闪付App首页进入“随申码•健康”服务,绑定个人信息,生成二维码,即可作为个人健康信息的电子通行证;只需填报一次,便可全市通用。

截至目前,银联提供的“健康码”服务已覆盖近500余城。随着上海“随申码•健康”入驻云闪付App,安徽“安康码”、浙江“健康码”、江苏“苏康码”等也将于近日陆续上线,进一步助力江浙沪皖建立长三角健康码互认通用机制,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除健康码服务外,近期云闪付App升级多项服务,在金融保障、在线义诊、公益课堂、医疗保险等多个方面,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