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0账期”服务延长3月 网商银行垫资或超200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15:20分类:互联网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闫鹏)记者11日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淘宝联合网商银行宣布将推出的免费“0账期”服务延期至6月30日,预计网商银行总垫资规模将超过2000亿。

2月10日,为纾解平台上商家资金流压力,淘宝推出免费“0账期”服务,即商家发货后可申请由网商银行提前垫付在途货款,在不影响交易担保的前提下,可实现资金快速回笼,该服务计划提供至3月31日。

期间,网商银行垫资已超300亿,而使用“0账期”的商家,销售同比增长近20%,已经回到节前水平。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申请“0账期”服务,同时超10万商家在淘宝后台留言,呼吁延长“0账期”功能。

“我们一直关注商家生意恢复情况,近期看到不少商家对'0账期’的认可,经内部讨论决策,我们决定再延期3个月。上半年是经济回暖的关键期,我们全力支持他们把上半年的生意经营得更好。”阿里巴巴商家扶助小组成员、淘宝行业平台事业部负责人张凯夫说。

此外,在淘宝发出“0账期”倡议后,在过去一周,淘宝上新增了8800万消费者提前确认收货,积极性最高的10个地区是浙江、河南、辽宁、吉林、山东、四川、上海、北京、陕西、山西。

据了解,2月10日,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联合发布《阿里巴巴告商家书》,推出六大方面20项特殊措施,扶助中小企业发展,包括减免平台商家经营费用、提供免息低息贷款、开放灵活就业岗位、补贴快递物流、提供数字化服务、支持远程办公等,来帮助商家应对暂时的困难。到现在正好一个月,这20大举措已经全面落地。随着疫情逐渐平稳,阿里巴巴表示,将从“输血”进而帮助商家“造血”,后续还将出台更多新举措。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