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腾讯微保完成124例疫情理赔 总赔付超360万元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6日17:26分类:在线理财

新华财经上海3月16日电(记者王淑娟)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腾讯微保累计完成124例新冠肺炎相关客户理赔和慰问金发放,赔付金额超360万元。

为一线医护人员推出的“医护保.新冠肺炎特别版”是理赔用户和理赔金额占比最高的保障。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08名一线医护工作者拿到了“医护保”的理赔金和慰问金,这些医护工作者目前全部来自湖北省。

作为腾讯旗下的保险代理平台,微保在疫情暴发后迅速反应,相继推出 “医护保.新冠肺炎特别版”“药师保”“新冠状肺炎中小商家保障”“微医保.免费新冠肺炎保障金”“战疫保.志愿者和社会服务工作者专属保障金”等多款新冠肺炎公益保险和多项特殊保障,为投身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们提供关爱保障。

微保CEO刘家明表示,“疫情期间微保新冠肺炎相关赔付中,出现医护人员理赔金额、理赔人数占'双高’的情况,作为这场战'疫’的主力,医护人员体现了十足的担当与牺牲。”

自疫情暴发以来,微保很早就制定了应急预案,主动排查和接获新冠病毒肺炎相关报案并快速开展理赔,这其中,微保管家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悉,在疫情特别时期,微保管家坚守一线响应用户需求,充分发挥1对1服务模式的优势,为用户提供保单咨询、风险测评、方案定制等全流程服务,便于有需要的人能及时获得疫情保障。截至目前,微保管家累计处理疫情相关咨询超200起,协助用户沟通处理新冠肺炎理赔100多起。

微信支付中的中小商户保障上,微保理赔团队也缩短了处理流程,及时赔付。目前的中小商户赔付案例中,55%的中小商家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的占比也高达35%。

我国抗“疫”也离不开全国各地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养老机构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力量和努力。因工作原因,他们面临着比普通人更大的感染风险,是除医护人员之外最需要保障的群体。近期,微保联合民政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启动“携手同心助战疫——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和湖北省养老机构工作者关爱保障行动”,推出“战疫保.志愿者和社会服务工作者专属保障金”,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致敬。该产品保障期最长为1年,投保次日即可生效。

据悉,目前,微保各类产品已为超过1500万用户提供新冠肺炎保障,并向500多万公众免费送出多款新冠肺炎公益保障。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