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市场流动性短暂缓解下行情反复震荡 比特币通胀率或将逐渐下降

新华财经北京3月26日电(韩婕)据火币全球站数据显示,BTC/USDT在1小时内出现剧烈波动,涨超1.00%,达到1.06%,当前报价为 6732.34 美元。受全球疫情的影响,传统金融市场大跌波及数字资产市场。3月以来,比特币出现极速下跌,由近8000美元一路下跌触及3600 美元,跌幅一度近50%,随后在4000美元至6000美元之间反复震荡。

据Bgain Digital发布的投研报告显示,宏观层面上,全球资产市场关于流动性的恐慌得以缓解,但是由于疫情等不确定因素持续发酵,市场的脆弱性依然存在。在短期利多和利空逐渐兑现的情况,标普呈现反复大幅震荡态势。随着2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顺利通过2万亿财政刺激计划,预测未来短线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但是疫情的不确定性依然随时可能袭击市场。

区块链研究机构Tokeninsight发布的《极端行情如何投资》报告指出,本次暴跌的原因是,比特币的流动性踩踏、恐慌心理、流动性通道阻碍、现货市场部分抛压引起的。

国盛证券认为,2019年市场开始出现做数字货币质押借贷的金融机构,币市在杠杆推动下呈现了一定的虚假“繁荣”景象,而此次币价下跌是市场去杠杆的过程。

据合约帝26日数据显示,近24小时BTC全网合约成交量中开多比例为49.89%,开空比例为50.11%。主流合约交易所中,Huobi季度开多比例为49.49%,开空比例为50.51%;OKEx季度开多比例为48.98%,开空比例为51.02%;BitMEX合约开多比例为50.38%,开空比例为49.62%。

币安CEO赵长鹏发推强调:“比特币没有通货膨胀。”Block.one首席执行官Brendan Blumer就此回复称,“比特币也有通货膨胀,但是可以预测,通胀率会逐渐下降,而且相对公平。目前约为3.5%,这是相当高的,但也可以很好地实现公平分配。”

Brendan Blumer指出,区块链不会给我们想要的自由,也不会终结政府追踪和影响我们行动的能力,但它会提高治理过程的效率和相互问责。与此同时,比特币和加密技术将为我们提供一个透明的价值存储,具有可证明的供应完整性和自我授权的托管选择。那是件大事。如果比特币继续呈指数增长,单笔交易将转向私有链,机构将使BTC管理对大众来说更容易,公司间的结算将控制主链有限的带宽。

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认为,比特币有其独立的发展周期,包括应用扩展周期、技术发展周期、减半周期等,与其他金融产品的相关性比较低,因此扩展了资产风险边界,但是并不会违背全球金融趋势。“受当前形式影响,在这种变化的经济体制中,经济和金融市场处于松动状态,比特币通胀率或将随着市场变动而呈现逐渐下降趋势。”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