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助力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数字实验室建设

新华财经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张斯文)记者获悉,近日,金融科技云服务平台——金融壹账通(NYSE:OCFT)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签订关于数字实验室项目(ADGM Digital Lab)的合作协议。

据介绍,该数字实验室是一个专注融业务场景的“数字金融市场”,也是一个基于虚拟化容器技术的开发者平台,通过其开放能力吸引合作伙伴进入,协同各方,连接金融机构与包括开发者在内的科技服务商两端,为双方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及服务平台,构建金融科技智能开放生态圈,从而更好地赋能开放银行的建设。

在该“数字实验室”中,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和监管机构可携手测试和开发下一代金融服务,推动未来“智慧金融中心”建设,最终支持可持续的经济发展。监管机构的参与将使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都从中受益,后者将在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FSRA)的监管控制环境中运行。“数字实验室”的发展,将承载赋能中东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加速创新和开放合作的重要使命。

借助该“智慧金融中心”,中东地区金融机构也将迎来新一轮创新发展。“数字实验室”平台通过其开放能力,一方面连接全球金融科技人才及优质金融科技公司,一方面连接需要借助金融科技实现业务升级以及全流程数字化转型的金融机构,通过为双方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及实验平台,促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真正推动当地金融业实现创新发展。

在经济金融化、金融全球化的时代,深化金融合作是关系各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挑战。金融壹账通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合作,不仅有助于中东北非金融科技企业抓住“一带一路”商机,加速该地区金融科技创新的应用和部署,同时还能够帮助金融机构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三升两降”的价值提升,推动地区金融业实现创新发展。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