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ATM一年暴涨70% 购买需求正在增加

新华财经北京4月22日电(韩婕)受当前全球金融市场震荡影响,投资者对安全港资产的便捷登机的需求不断增加,由此比特币ATM(也称为BTM)在世界各地流行。据Coin ATM Radar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全球BTM的数量增长了70%以上,全球分布了超过7600台自动柜员机,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买卖比特币更为简便的方法。

据比特币柜员机公司Blockstale BTM负责人介绍,目前西半球仍以80%以上的BTM安装数量位居榜首,美国全国有5000多台BTM,中国仅有香港和台湾分别有56台、10台。

尽管非洲在全球所有BTM中所占比例不到1%,Blockstale BTM公司负责人称,基于尼日利亚日益增长的对加密货币兴趣和对区块链技术采用的提升,未来会在该国发行30个新的BTM,以使尼日利亚成为非洲拥有最多BTM的国家。

Blockstale BTM公司负责人表示,“尽管尼日利亚的加密货币存在法律上的不确定性,但尼日利亚的加密货币交易量在非洲最高。我们希望这项伟大的创新能重构我们的经济,为我们的年轻人和其他企业创造更多机会。”

DigitalMint的联合创始人马克.格林斯(Marc Grens)证实,即使在受疫情影响而被封锁期间,他的公司仍在“推动新老客户流量的持续增长”。与此同时,LibertyX终于开始扩大BTM的分销,并在过去两个月里增加了大约1000台新机器。

LibertyX的CEO表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其BTM从0台增加到了几百台,同时交易量几乎回到了疫情发生之前的水平。4月15日是BTM流量最高的一天之一,在这一天很多纳税人收到了他们的刺激消费的支票。

据1ML数据,当前比特币闪电网络节点数为12179个,过去30天内增加1.69%;通道数量为36299个,过去30天内增加0.9%;网络容量达到955.75个BTC,过去30天内增加3%。受今日美股全新高开影响,今日美股区块链概念股全线上涨,截至发稿,柯达上涨2.55%,埃森哲上涨2.98%,overstock.com上涨4.22%;RiotBlockchain上涨0.98%,MarathonPatent上涨4.88%,Square上涨2.96%。

行业专家称,随着比特币第三次减半的到来,比特币市场必将逐步恢复,人们对比特币购买需求会持续增加。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